新浪新闻客户端

“三防”不到位 现场促整改

“三防”不到位 现场促整改
2020年03月24日 09:38 海口日报

    本报3月23日讯(记者陈丽园 通讯员陈创淼 郑峻敬 实习生程文霞)为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秀英区成立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酒店宾馆等涉旅场所的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制、“三防”设施使用情况等工作进行全覆盖排查,边排查边宣传动员,确保“三防”设施正常启用,病媒生物防制到位,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深入推进“巩卫”工作。

    3月23日,由秀英区旅文、市监、辖区镇街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来到位于西海岸的海口巨制国际酒店进行环境卫生专项检查。检查组先后对酒店餐厅、后厨、干货间以及客房、布草间等进行仔细全面的排查;重点对酒店风幕机、灭蚊灯、下水道等“三防”设施是否到位、是否破损、是否正常使用,可能存在卫生死角的各个角落、门后、柜底,以及消防设施和墙面卫生标准张贴情况等均进行了详尽细致的对标检查。

    “对酒店存在的餐具无遮盖和卫生死角等问题,检查组要求酒店方现场进行了整改,对于该酒店存在的一处‘三防’设施不到位和一处下水道破损的问题,已责令酒店在两天内整改到位。”秀英区旅文局副局长林翘君介绍,该酒店仍存在部分卫生死角和“三防”设施破损不到位的情况,联合检查组将在两天限期到达之后再次对该酒店进行复查,确保该酒店彻底整改到位。

    当天,联合检查组还对凯宾宾馆等酒店依次进行了卫生环境大排查。针对当天巡查发现的各项问题,联合检查组均在现场给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各酒店管理方能现场整改的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限期内必须全部整改到位。

    据介绍,秀英区现有酒店宾馆共299家,其中,25家规模型酒店,民宿13家,旅馆261家,在此次的卫生大排查中,检查组将对各规模型酒店、民宿及旅租场所逐一进行检查,做到排查全覆盖。通过排查,对“三防”设置破损、不完善、不规范的限期整改,对病媒、“三防”设施、环境卫生存在问题不积极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处置,助力秀英区“巩卫”工作深入开展。

整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