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南务工人员“出血热”死亡后续:同车人员均为阴性

云南务工人员“出血热”死亡后续:同车人员均为阴性
2020年03月26日 15:57 界面新闻

  原标题:云南务工人员“出血热”死亡后续:同车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图片来源:图虫图片来源:图虫

  记者 | 赵孟

  云南省临沧市一名务工人员乘车途中发病死亡后检测“出血热”阳性。2020年3月26日,界面新闻从事发地陕西省宁陕县疾控中心获悉,该务工人员同车乘客经核酸检测新冠肺炎和出血热都是阴性,目前已解除隔离正常离开。

  据宁陕县人民政府网站此前通报,3月23日凌晨4时许,山东荣成鲁阳水产食品有限公司从云南省临沧市孟定镇接务工人员返回山东务工,大巴车途径宁陕县时随车人员田某某出现不适。3月23日7时许,患者田某某救治无效死亡。经安康市疾控中心检测,田某某汉坦病毒(出血热)核酸检测为阳性。

  宁陕县随即对该车上2名发热人员和1名陪同人员按照新冠肺炎救治规范流程进行检查,29人全部落实就地医学观察措施。此后,相关人员都进行了核酸检测。

  陕西省宁陕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士介绍,与死者同行的其他人员新冠肺炎与汉坦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已排除感染新冠肺炎和出血热。3月25日晚,这些人员已经离开宁陕县。

  流行性出血热,国际又称肾综合症出血热,是一种经鼠传播、由汉坦病毒引起的,临床上以发热、出血和肾损害为主要特征的严重的急性传染病。这种病起病急,进展快,若救治不及时可引起死亡。

  国家卫健委公布的《2018年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显示,2018年我国共报告流行性出血热11966例,死亡97人,发病率为0.8614/10万,死亡率为0.007/10万。这一发病率和死亡率,均低于艾滋病和乙型肝炎。

  3月24日,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政府通报,接到宁陕方面通报后,临沧市成立了由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的调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和6个工作组,负责统筹事件调查处置工作。同时,临沧市迅速进行疾病监测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

  3月26日,临沧市卫健委传染病防治科有关人士对界面新闻透露,当地已经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的有关规定采取了措施,未发现其他出血热感染者。此外,涉事大巴车租赁方山东威海市龙威客运有限公司一位人士也对界面新闻证实,司机等人已返回山东,无人感染。

责任编辑:范斯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