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南郴州侧翻列车近期复运行 多年前同区间也曾塌陷

湖南郴州侧翻列车近期复运行 多年前同区间也曾塌陷
2020年03月30日 15:08 成都商报

  原标题:湖南郴州侧翻列车恢复运行不到一个月 多年前同一区间也曾发生塌陷

  3月30日,湖南郴州境内一列客运火车侧翻,引起全国关注。

↑图据央视新闻↑图据央视新闻

  湖南永兴县委工作人员回复红星新闻,该县在今日的确发生一起火车脱轨事故,事故发生在高亭司镇境内,由广州铁路负责调查,其他方面暂不方便透露。

  永兴县应急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称,今天中午12时许,已派130余名消防员和50~60名工作人员前往事故点进行救援,“目前仍在紧急救援,未接到人员伤亡的具体情况。”

  红星新闻记者从郴州市120急救中心获悉,急救中心已派10辆救护车赶往事发地,截至下午两点救护车已经到达,正在展开救援。

  红星新闻记者查询发现,T179次列车是从济南驶往广州的空调特快列车,途经湖北,17:19从济南始发,12:11~12:16在湖南郴州停留,次日16:30到达终点站广州,途经17站,运行时间23小时11分。

  据《山东商报》报道,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通知称,3月初,济南开T179次列车恢复开行。

  据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广州铁路”发布消息称,事故发生时间为3月30日11时40分,事故原因系受连日降雨影响,京广线马田墟至栖凤渡站下行区间发生线路塌方,T179次(济南至广州)列车运行至该区段时,火车司机发现后立即采取紧急制动措施,列车撞上塌方体,导致机后第一节发电车起火,第二至六节车厢脱线倾覆。铁路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抢险救援工作已经展开。经现场检查确认,事故未造成人员死亡,受伤的铁路员工和旅客已送医得到治疗,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永安县应急管理部门救灾股李股长称,应急管理部门从2019年4月接手全县救灾救援工作以来,此次发生塌方区域此前并没有出现任何自然灾害的情况。

  不过红星新闻记者检索发现,该路段在过去也曾发生过险情。

  据《长沙晚报》报道,2006年7月15日13时30分,受连日强降雨影响,成京广铁路马田墟至栖凤渡区间下行线一处线路中心塌陷,影响下行线过车。险情发生后,广铁集团公司立即启动防洪抢险应急预案,紧急发布调度命令,所有列车通过水害地段限速15公里运行,12趟线路受影响晚点。

  红星新闻记者 蓝婧 沈杏怡 罗丹妮

责任编辑:范斯腾

塌方事故次列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