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饿了么再帮扶中小餐饮商家,80城4万个广告位免费打广告

饿了么再帮扶中小餐饮商家,80城4万个广告位免费打广告
2020年04月16日 09:58 东莞时间网

  原标题:饿了么再帮扶中小餐饮商家,80城4万个广告位免费打广告

  4月13日,阿里巴巴旗下外卖平台饿了么宣布在全国80个城市包下4万块户外广告、10万个酒店电视广告位和480万台互联网电视资源,全部免费开放给各地中小餐饮商家播放广告。东莞也在80个城市之列。

  4月7日,阿里巴巴宣布,时隔11年再次启动扶助中小企业的特别行动“春雷计划”,发挥阿里巴巴数字化能力,帮助中小企业不仅渡过眼前的“危”,更要找到面向未来的“机”。

  饿了么表示,饿了么希望借此进一步降低餐饮企业疫情后的营销成本,尤其是帮助中小餐饮商家找到更多消费者。据介绍,饿了么正在筛选首批享受免费广告牌的餐饮品牌,随后还将继续沟通包括东莞在内区域的更多外卖商户加入。东莞餐饮商户也可以联系饿了么东莞分公司的业务部门参与。

  东莞市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翟韵诗表示,疫情发生以来,由于消费信心还没有恢复,餐饮堂食恢复非常缓慢,外卖成了很多企业赖以生存的“救命稻草”,许多餐厅也因为疫情新开发外卖业务来增加营收,而对于大多数没有自配送服务的餐饮商家来讲,选择外卖平台是最好的外卖方式。饿了么平台这时候出台扶持政策,拓宽品牌宣传渠道,对现时客流恢复有一定帮助,并降低企业营销成本。

  记者留意到,饿了么此前已连续推出多项措施,通过减免佣金、金融支持、外卖急速上线等举措,全力帮助本地生活商家复工复苏。据了解,通过上述推出的各项帮扶措施,目前全国已有超过30万生活商家得以降低外卖佣金;超过1万商家获得了从5000元到5000万元不等的低息贷款和专项资金支持,整体金额已超10亿元;共有超过20万家商家“外卖急速上线”,实现“线上复工”。

  相关新闻

  饿了么数据显示

  东莞外卖订单环比增长55%

  饿了么数据显示,4月初环比3月初,东莞餐饮上线门店增加38%,在全省排名第二;外卖订单环比增长55%,全省排名第5。东莞外卖订单最好的是川湘菜、木桶饭、麻辣烫、奶茶果汁等。

  东莞长安镇的“香侣湘大碗饭”是东莞疫情防控期间“川湘菜”卖得最好的门店之一。据老板杨文兵介绍,受到疫情影响,该门店延迟至2月8日开业,在堂食受限的情况下,只能通过外卖维持。

  “饿了么把我们的线下堂食改成专门做外卖,当时想着能维持店租和人工工资就好,没想到却有意外收获。”杨文兵说。2月份时,“香侣湘大碗饭”平均每天只有80多单,3月份平均每天有150多单,4月以来,每天有180多单,门店收入也提升了3倍多。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证环境和人员健康安全,杨文兵每天都安排员工做体温检查,每份外卖上也贴心地做了一个安心卡,上面有注明老板、厨师和员工骑手的体温数据。

  记者 曹丽娟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