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杀害8岁小孩潜逃19年 6任刑侦队长接力追凶

男子杀害8岁小孩潜逃19年 6任刑侦队长接力追凶
2020年04月20日 08:33 看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杀害8岁小孩潜逃19年 6任刑侦队长接力追凶

4月3日,广西来宾市合山警方将涉嫌一起19年前的谋杀案的犯罪嫌疑人韦某松抓捕归案。经检察机关批准,4月17日,合山市公安局依法对涉嫌故意杀人犯罪的韦某松执行逮捕。

  时任合山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梁警官回忆了当时的案发情况。这起案件发生在2001年,当时的来宾合山市公安局北泗派出所接到古楼村岜那屯的韦某周报案,称其8岁儿子走失了。

  接警后,来宾合山市公安局北泗派出所立即出警,在村庄附近寻找小孩的踪迹,但是一直没有找到。没过多久,北泗派出所又接到了群众的报警。

  时任合山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梁卫东说:“大概是10月上旬,有群众到派出所报案说(在山上)发现有尸体,后来我们就组织警力去进行现场勘察,这个尸体有一部分已经白骨化了,但是他的衣着经过他父亲的辨认,他父亲确认这个就是他的儿子当时失踪那天穿的衣服。”

  经调查发现,古楼村本村村民韦某松在韦某周儿子失踪前,曾将韦某周的儿子叫到他家中,民警判断,韦某松有重大作案嫌疑,立即将其传唤到派出所。但当民警赶到他家时发现他已经失踪了。

  犯罪嫌疑人韦某松在案发后突然人间蒸发,近年来,来宾合山市公安局多次开展案件侦查,公安局换任了6名局长,刑侦大队也换任了6名大队长,仍未能追踪到韦某松的下落。时至今日,韦某松已经逃亡了长达19年之久。今年以来,公安部开展侦破命案积案专项行动,来宾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按照公安部五局对今年公安刑侦工作思路,将韦某松涉嫌故意杀人案纳入研判工作计划。

  来宾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情报大队民警陈达说:“通过长达一个多月的研判,3月31日我们锁定了他的藏匿范围,可能他躲在南丹县大厂镇。”

  2020年4月1日,刑侦支队联合来宾合山市公安前往河池市南丹县大厂镇作进一步摸排工作。专案组最终锁定韦某松藏匿落脚点位于河池南丹县大厂镇大厂村老菜园屯某家,立即联合大厂派出所开展抓捕工作,并于4月3日17时许在老菜园屯将韦某松成功抓获。

  突然面对民警,韦某松没有交代自己的真实姓名。民警介绍,自从案发之后,韦某松就从古楼村步行至马安村,在一个亲戚家躲了几天后,再跟亲戚的朋友到河池都安,然后从都安到南丹矿区内躲藏,此后一直躲在矿区,靠打临工、拾荒为生,19年来不曾联系过家里人。

  韦某松到案后,对其2001年因与邻里关系不和,将邻里年仅8岁的小孩韦某残忍杀害,再埋尸于合山市北泗乡岜那屯一个山坡上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素材来源:广西台新闻中心 实习编辑:陆熠)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