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黄陂伏东村一蔬菜基地给村民提供临时就业岗位

黄陂伏东村一蔬菜基地给村民提供临时就业岗位
2020年04月21日 08:09 武汉晚报

  原标题:黄陂伏东村一蔬菜基地给村民提供临时就业岗位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怡人 通讯员王一凡 杨哈 吴斌 徐杨)“年纪大了,出去找工作不方便,现在在蔬菜基地干一天,就能有80元收入。”20日,62岁的颜小菊在家门口的黄陂伏东村蔬菜基地上岗工作。    

      进入4月,气温逐渐升高,在木兰山脚下的黄陂区罗汉街伏东村,十几位戴着草帽的村民正在一片蔬菜基地里劳作。颜小菊说,今年新种的番茄已经长出近1米高了,需要人来除草、扶枝。

      “这个蔬菜基地是我们村的结对帮扶单位武汉供电公司帮忙建起来的,一共有100多亩,种有番茄、黄瓜、韭菜、瓠子等四五十种蔬菜,每年能为村集体增加50万元的收入。”颜小菊特别感谢武汉供电公司驻伏东村扶贫队队员刘忠六。尤其这次疫情期间,蔬菜基地里的蔬菜全部免费送给了村民,村里的老百姓们都不缺吃的。

      疫情防控形势向好,部分村民开始为收入来源发愁。刘忠六将村里情况向武汉供电公司反映后,给蔬菜基地增加了临时就业岗位,除了蔬菜种植,蔬菜基地的后勤管理类岗位也向村民们开放。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