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南四男童被埋事故处置中或至少爆发三次冲突 多部门称不知情

河南四男童被埋事故处置中或至少爆发三次冲突 多部门称不知情
2020年04月21日 18:52 荔枝新闻

  原标题:河南四男童被埋事故处置中或至少爆发三次冲突 多部门称不知情

  荔枝特报专稿 记者/周诗婕 史亚楠

  4月18日,四名男童在河南省原阳县在建小区盛和府工地现场遭土方掩埋窒息死亡。在事故现场存放两天后,四人遗体在20日下午被运走进行尸检,并于21日下午被运回当地公墓下葬。

  据多家媒体报道,当日下午,有多名记者在公墓采访时被自称“执行公务”的身份不明人员20余人群殴受伤。报道称,有记者被掐脖按倒在地,冲突导致记者手机、衣服、眼镜等财物受损。现场有至少一名当地公务人员在场,却全程未曾过问。

图/新京报图/新京报 
图/新京报图/新京报 

  荔枝新闻了解到,这已不是本案处置前后的第一次肢体冲突。村民称,就在此前一天的上午,村里人曾因记者信息被拍与当地警方产生肢体冲突,冲突造成多人受伤,双方均有人因此入院。

  在村民向记者展示的视频中,有多位村民和身穿制服的人员发生肢体拉扯。知情人称,冲突与不明身份的人员搜集记者信息,阻挠记者采访有关。

  4月21日,记者就此事向当地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值班班长以及管辖事发地的城关派出所办公室求证,对方均表示对以上两起冲突不知情。

  事实上,荔枝新闻记者19日抵达原阳县采访时,就有村民描述了发生在男童被埋当天(18日)的一次冲突。多名遇难儿童家属称,事发后他们试图进入现场被阻,随后与现场人员发生肢体冲突。“我们村的人那么多,想用铁锹和手挖,他们非要用挖掘机,结果把孩子都挖得没了人样。”荔枝新闻注意到,有遇难儿童亲属的衣服似被撕破;有家属表示,手机也在推搡的过程中遗失。

  4月20日,荔枝新闻就上述这次冲突曾向当地应急管理局求证,对方予以否认,称救援“有序”。

责任编辑:杨杰

男童事故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