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村民挖出银元分配不均求助110 结局让人意外

村民挖出银元分配不均求助110 结局让人意外
2020年04月26日 14:03 看看新闻

  原标题:村民挖出银元分配不均求助110 结局让人意外

前几天, 江西吉安吉水县一个村庄在建祠堂时,从地下挖到不少银元,附近不少村民听闻后来到现场寻宝,村民为如何处置这些银元还发生纠纷,有人为此报了警。

  吉水县乌江镇坛头村村民说,前几天,他们村里开墙基建祠堂,挖机没挖几下,就有人在现场发现了银元。发现地下埋有古老银元,现场几名群众发现后当场瓜分一空。

  工地附近村民听闻后,纷纷赶来现场寻宝,有人还带着锄头过来挖地寻找。有村民认为,这个银元是祖宗留下来的,应该归集体所有,也有村民认为应该归屋主所有,为此发生了纠纷,有人报了警,吉水县公安局乌江派出所民警赶紧现场后,阻止了村民所谓的寻宝行为。

  民警称,根据《民法通则》第七十九条规定,所有不明的埋藏物、隐藏物归国家所有。

  在民警的劝导下,四位村民交出了41枚银元,村民说应该就是发现了这么多。最终民警将银元交给了吉水县博物馆。

  经吉水县博物馆专家初步鉴定:此批出土的银元有墨西哥银元、晚清银元、袁大头银元、孙中山银元等四种,属于一般性文物。

  4月21号上午,吉水县博物馆为4名上交银元的村民颁发了荣誉证书。

  (视频来源:江西都市频道 编辑:静静)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祠堂博物馆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