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扒手混入援鄂医疗队返乡仪式偷手机 过程被拍下

扒手混入援鄂医疗队返乡仪式偷手机 过程被拍下
2020年04月28日 07:50 看看新闻

  原标题:扒手混入援鄂医疗队返乡仪式偷手机 过程被拍下

支援湖北医护人员返乡后,当地群众热烈欢迎,扒手也混入其中扒窃手机,不料却被参加欢迎仪式的记者们拍了个清清楚楚。近日,山西省垣曲县公安局迅速破获一起手机盗窃案。

  山西省垣曲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新城中队中队长席卫生介绍:“4月11日,我们刑警队接到群众报警,在垣曲县支援武汉医疗人员凯旋这个欢迎仪式上,多名群众的手机被盗。刑警队接到报警以后,对周边的监控,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进行调取,又根据现场摄影师拍的那些照片和摄影师航拍的那些视频,最后发现了一个可疑车辆,后来我们就对这个车辆进行追踪。”

  4月20日,警方在运城市盐湖区将嫌疑人任某证(男,52岁,吕梁市离石区人)、张某平(男,49岁,吕梁市方山县人)、李某旦(男,53岁,吕梁市方山县人)、贺某勇(男,36岁,吕梁市临县人)抓获。

  经査,4月11日,犯罪嫌疑人李某旦伙同任某证、张某平、贺某勇等人分别驾驶两辆汽车窜至垣曲县,在县大礼堂举办的欢迎援鄂医护人员返乡仪式的活动现场利用刀片等工具扒窃医护人员9部手机。该团伙共涉案9人,自今年1月份以来,先后流窜至西安、太原、阳泉、长治、临汾、运城等地实施扒窃,专门在当地“援鄂英雄医疗团队凯旋回家”仪式上混入人群,利用刀片等工具实施扒窃。

  经警方查证落实,犯罪嫌疑人盗窃的手机达30余部。目前,警方正在对案件进行进一步深挖细查。

  (素材来源:中新社 记者:屈丽霞 李洁 李悦 编辑:小真)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