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编造散布谣言称新冠患者到过黑龙江大庆新玛特商场 2人被行拘

编造散布谣言称新冠患者到过黑龙江大庆新玛特商场 2人被行拘
2020年04月30日 13:16 澎湃新闻

  原标题:编造散布谣言称新冠患者到过大庆新玛特商场,2人被行拘

  大庆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大庆 4月30日发布警情通报:4月29日11时,大庆网安支队民警工作发现,4月29日一则“有核酸检测阳性并已确诊的哈尔滨供应商到过大庆新村新玛特商场,因此,新玛特商场全员准备做核酸检测”的信息在网络大量传播,引发公众关注,造成社会恐慌。

  公安机关迅速开展工作,查明,该不实信息由大庆市让胡路区居民李某(男,47岁)4月29日8时许通过微信群首发,大庆市让胡路区居民伍某(女,46岁)也在多个微信群内发布此信息。4月29日下午16时20分,大庆市公安局乘风分局依法将李某、伍某二人传唤至分局。经询问,李某承认其道听途说了一些信息后让大庆市让胡路区市民伍某(女,46岁)帮助其编辑了一段内容为“有核酸检测阳性并已确诊的哈尔滨供应商到过大庆新村新玛特商场,因此,新玛特全员准备做核酸检测”的信息,李某将信息发布在11个微信群内,共计300多人,市民伍某也将信息发布到几个微信群内。其二人对自己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大庆警方已依法对李某做出行政拘留五日处罚,对伍某做出行政拘留三日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要自觉维护良好网络环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于在网上蓄意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严惩。

  来源:@平安大庆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