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个滞留在汉的剧组挺过来了

这个滞留在汉的剧组挺过来了
2020年05月08日 06:10 武汉晚报

  原标题:这个滞留在汉的剧组挺过来了

      武汉晚报讯(记者万旭明)疫情防控期间,电视剧《红房子》剧组200余人滞留在汉。武汉“重启”后,他们回到了片场,继续这部全景凸显钢铁行业的励志之作。

      “我们挺过来了。”回顾滞留在武汉的日子,导演向勇、赵世亮不约而同地说道。2019年11月底,以武汉钢铁有限公司为背景创作的《红房子》在武汉市青山区开机,计划于2020年3月杀青。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剧组在1月23日暂停了下来,200余名演职人员滞留在汉。

      不是没有机会走的,向勇的父母住在汉口,但“作为导演,越是关键的时候越不能离开剧组”。赵世亮的妻儿在1月中旬来汉探望,临走时,妻子说“一起回去吧”,但“这么多兄弟在这,剧组在这,不能走”。

      赵世亮入行20年,曾经历非典期间剧组停工。但真到了停机的那天,他仍然焦灼,整个剧组分住在四五家酒店,“每次接电话都紧张,怕有人咳嗽、发烧”。在酒店房间里闭门不出,向勇把剧本又细细看了三遍,赵世亮一天不落地做运动,编剧陈哲再次拿起电话采访剧情需要的专业人士。万幸的是,剧组里无一人感染。

      终于,他们等到了武汉“重启”的时候。《红房子》决定完成拍摄。制片组采购口罩、体温计、酒精等防疫物资,制定复工防控规章制度,安排演职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美术组从4月5日起开始修缮旧景。

      4月10日,《红房子》在武钢厂区再次开机。向勇笑说:“复工第一天,我都有点不适应了。很多演员长胖了,外景的树叶从枯黄变成绿色,都接不上戏了。但我是武钢子弟,自己也在武钢当过造型工,拍《红房子》是我放不下的家乡情结。”

      记者在现场看到,剧组做了周全的防疫安排,通告表上标红的大字写着“所有演职人员出发前需测量体温”,片场每天喷洒消毒液,拍摄现场除了必须出镜的演员,所有人都戴着口罩。复工近一个月,“一忙起来,就忘记对疫情的焦虑、害怕了”。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