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与骗子“时间赛跑” 广东四会警方保住事主20多万

与骗子“时间赛跑” 广东四会警方保住事主20多万
2020年05月14日 18:5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与骗子“时间赛跑” 四会警方保住事主20多万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1日电 (索有为 刘战强 李炯锐)四会市公安局日前收到肇庆市反诈中心预警信息后,立即启动反诈联动机制,通过刑侦、网安等部门和派出所线上线下联动,充分运用智慧新警务,及时阻止了一名女事主向骗子转账,使她避免经济损失20多万元。

  5月8日下午,四会市周女士手机收到两条“邮e贷”的验证码短信后,接到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其贷了2万元,并提醒周女士个人身份信息是否有被盗用,周女士当即否认自己有贷过款便挂断电话。

  正当周女士疑惑个人信息是否被盗用时,一名自称是上海“白警官”的男子向周女士打来电话,称周女士在多家银行、网贷公司共贷款280万元,有洗黑钱的嫌疑,并告知周女士如果不配合调查,将会上门将其逮捕。

  被吓得惊慌失措的周女士鬼使神差地按“白警官”的指示,将电话设定呼叫转移并到酒店开房,断开与外界联系,随后添加“白警官”的QQ进行所谓的网上办案。在“白警官”的层层诱导下,周女士已经将自己银行卡的相关信息告知对方。得知周女士银行卡存款数额只有1万多元后,“白警官”不甘心,继续套问周女士的信用卡和网贷额度,要求其套现,并将所有资金转到他提供的一个所谓的“安全账号”接受审查。按着“白警官”提示操作,周女士正一步一步地陷入骗子的套路,自己却懵然不知。

  就在周女士准备转账给骗子的那一刻,民警带着她的家属及时赶到制止。(完)

责任编辑:郑亚鹏

骗子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