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少年盗窃团伙跨省作案80余起,涉案价值10余万元

少年盗窃团伙跨省作案80余起,涉案价值10余万元
2020年05月15日 15:32 扬子晚报网

  扬子晚报网5月15日讯(通讯员 何清国 梁成玮  记者 朱鼎兆)均不满16周岁,但是今年以来,安徽明光三少年结伴在安徽明光、江苏淮安市区、涟水县、泰州兴化等地实施盗窃80余起,盗窃大量现金、香烟、手表、手机以及4辆“小飞机”,价值10余万元。

  12日凌晨2时许,盱眙县城区祥发烟酒店看店的老板王某被一阵撬锁的声音惊醒,他起来透着玻璃一看,有几个人正在撬他店里的门锁,因对方人多,他不敢开门抓贼,便大声呵斥将人吓跑,然后报警求助。该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朱佩超接到110指令后,迅速带队出警。到达现场后,民警仔细询问事情发生经过,认真查看店门口的监控录像,发现盗窃团伙一共有三人,年龄不大,均在十六七岁左右。

少年盗窃团伙成员在指认作案现场。(警方供图)少年盗窃团伙成员在指认作案现场。(警方供图)

  考虑盗贼很有可能继续作案,民警便带领辅警沿街巡逻。3时许,车辆行驶到城区燕山路金鼎华府小区门前珠江银行附近时,民警发现有三人正在鬼鬼祟祟地分着什么东西,为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三名警力各负责一名嫌疑人,分头包抄,见有人靠近,三人趁着夜色迅速四散逃窜,在追了200多米后,三少年被抓获,经现场搜身,搜出现金以及香烟、手表等物。

  经连夜审讯,三名嫌疑人交代,他们都来自安徽省明光市,均未满16周岁,5月11日夜至5月12日凌晨,通过“撬门把手”“钻门缝”等方式盗窃盱眙城区五洲国际、金鼎华府等小区以及大桐农贸市场沿街店铺11家,盗窃现金及香烟、手表、手机等物价值2万余元。在民警的进一步审讯下,三人还交代了在今年以来,在安徽明光、江苏淮安市区、涟水县、泰州兴化等地实施盗窃80余起,盗窃大量现金、香烟、手表、手机以及4辆“小飞机”,价值1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目前,三名嫌疑人已移交相关涉案地警方作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朱学森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