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溺水身亡闹纠纷 快速化解暖人心

溺水身亡闹纠纷 快速化解暖人心
2020年05月17日 09:39 江西法院网

  原标题:溺水身亡闹纠纷 快速化解暖人心

     夏季是溺水事故多发的季节,因溺水身亡引发的纠纷也明显增多。近日,永丰县矛盾纠纷联合化解中心成功调解了一起学生溺水身亡案件。   

      4月29日,高中生熊某与黎某相邀从县城到佐龙乡五石村恩江河流域游泳。黎某因不会游泳,只在浅水区玩水,熊某略识水性,则靠近深水区玩耍。15时许熊某发生呛水并挣扎呼救,黎某听到呼救后,虽不通水性但仍选择前往营救,结果不幸溺亡,熊某则靠自救幸免于难。   

      4月30日,双方当事人家长申请到永丰县恩江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就黎某溺水身亡事件民事赔偿进行调解。永丰县恩江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分别于4月30日和5月6日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但因意见分歧较大,难以达成协议。5月7日,永丰县恩江镇调解委员会报经永丰县委政法委批准后,将该案移送至永丰县矛盾纠纷联合化解中心进行调解。   

      5月8日,永丰县矛盾纠纷联合化解中心组织双方调解。经调解,双方确认因黎某死亡造成各项损失合计为79万余元。死者家属要求熊某家属承担60%责任,熊某家长表示愿意给予适当赔偿,但最多赔10万元。

      调解过程中,永丰县矛盾纠纷联合化解中心调解员从法理、情理上分别耐心地做双方思想工作,后熊某家长愿意将赔偿金额从10万元增加至18万元,死者黎某家长则从要求熊某家长赔偿60%逐步减少至要求赔偿28%,即22余万元。双方的差距越来越小,调解员又分开单独做双方其他亲属的工作。第二天,双方自愿达成一致协议,熊某家属自愿赔偿死者黎某家属19万元,并于5月11日全部支付。同时,熊某家属愿意协助死者家属申报死者黎某见义勇为行为的认定。5月11日,熊某家属来到永丰县矛盾纠纷联合化解中心,当场一次性支付死者黎某家属赔偿金19万元,该案案结事了。 

溺水身亡纠纷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