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记者爬天梯报道悬崖村,说完"一点都不恐怖"之后…

女记者爬天梯报道悬崖村,说完"一点都不恐怖"之后…
2020年05月17日 14:03 观察者网

  原标题:女记者爬天梯报道悬崖村,说完“一点都不恐怖”之后…

  ► 文 观察者网 严珊珊

  “我在笑,我努力地微笑,一点都不恐怖。”女记者边爬钢梯边安慰自己。

  结果一爬完:

  而就在2个多小时前,小姐姐还在悬崖村钢梯上完成了一次标准的出镜报道,表情镇定,神态自若。

  网友:好心疼,但原谅我还是没忍住笑了。

  这位敬业可爱的小姐姐,就是四川电视台的记者高慧玲。她和同事们爬过长长的钢梯,是为了完成“悬崖村”搬迁的采访任务。

  据新京报报道,5月12-14日,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这个因2500多级钢管组成的“天梯”而闻名的“悬崖村”,迈出了脱贫的重要一步:

  有84户精准扶贫户陆续搬到山下,住进县城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

  整体搬迁后,经过双向选择,青壮年可自愿留在悬崖村参与旅游项目的开发。

  由于“悬崖村”坐落在海拔1400-1600米山坳中,从山底小学到山顶村庄海拔高差近1000米。搬迁前,孩子们去上学需要攀爬经过落差800米的悬崖。

  能搬到山下,对村里的家长和孩子们来说,无疑是一件喜讯。村民某色拉博感叹,孩子们上学方便了,不用来回爬钢梯,在昭觉县民族中学读书的儿子也能经常回家。

  2017年11月5日,四川省凉山州,悬崖村的孩子们莫色拉作(右一)、莫色阿呷(左)与莫色日布(下)走在钢梯上,准备去上学。(图源:东方IC)

  13日,四川广播电视台的记者高慧玲和同事完成了“悬崖村”搬迁的报道任务后,准备征服2556级的钢梯下山。

  刚开始爬的时候,两个小姐姐还互相鼓励,边爬边总结经验:你看着山,不要看悬崖,保持重心。

  爬着爬着,两人心态崩了,腿软得瘫在钢梯上。

  下到山脚,高慧玲终于受不了了,开始在车里嚎啕大哭,就是我们开头看到的那幕,哭得一旁的同事不知所措。

  但勇敢的小姐姐和同事们一起说道:没关系,我们还是会到第一线为你带来最新最真实的报道!

  目前,“悬崖村”全村8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搬迁基本完成。

责任编辑:范斯腾

悬崖天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