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助力初三复学, 武汉公交增加早晚高峰运力

助力初三复学, 武汉公交增加早晚高峰运力
2020年05月20日 06:11 武汉晚报

  原标题:助力初三复学, 武汉公交增加早晚高峰运力

      武汉晚报讯(见习记者范佳昕 通讯员万建国 刘晓辉 陈祺民 康先军) 5月20日,武汉初三年级学生将有序开课,为确保学生的安全、凉爽出行,武汉公交部门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基础上,采取合理编排作业计划、增加早晚高峰运力,安排工作人员现场疏导、做好车载空调卫生消毒等多种措施,切实提升公交运营效率,让学生们不仅走得了,还走得好。

      前期,公交公司组织人员对学校周边客流进行了调研,结合后台大数据,合理编排了行车作业计划,途经武汉市一中、二中、六中、七十一中等学校周边的296、527、535、598、601、711等线路,早晚高峰发车间距会较平时缩短2到3分钟;经第十五中学、武珞路中学、洪山中学、卓刀泉中学、马房山中学、光谷第三初级中学附近的公交59、518、572、586、405、715等线路,早晚高峰发车间距缩短为5至8分钟。10、38、411路等线路还安排管理人员上线,实时监控市内学校周边沿线的客流变化,遇客流增加时,立即缩短发车间距。

      为帮助“小乘客”们快速扫码乘车,武汉公交二公司分别在澳门路、常青一路、姑嫂树路、前进一路等学生客流较为集中的公交站点,安排工作人员现场值守,维护乘车秩序,提醒大家间隔排队的同时,引导学生们提前打开手机界面,实名扫码认证。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