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这道“题”答案很简单 不浪费粮食就“满分”

视频|这道“题”答案很简单 不浪费粮食就“满分”
2020年05月27日 15:22 看看新闻

  原标题:视频|这道“题”答案很简单 不浪费粮食就“满分”

  近日,湖南怀化市宏宇中学兰轮轮老师针对学生就餐浪费粮食现象,推出了“浪费饭菜做题套餐”, “光盘”教育视频迅速在网络走红。

  “浪费一粒米,做一道选择题;浪费一道菜,做一道大题。”兰老师表示,之前学生就餐后会剩下很多食物,为了避免浪费粮食现象,才选择这种方式。“现在我们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我们对学生的要求都是吃多少打多少,现在端下去的剩饭剩菜基本上都没有,都是一些辣椒之类的。”

  兰老师班上的学生表示,刚开始听到老师这么说,心里是崩溃的,但是转念一想,浪费粮食肯定是不对的。

  怀化市宏宇中学副校长周志桃告诉记者,之前学校发现学生中午就餐存在浪费粮食的现象,便要求各班班主任根据各班情况,对学生进行教育,杜绝学生浪费的现象。兰老师推出浪费饭菜做题套餐的教育方式十分新颖,比过去说教式的教育更有效。

  (素材来源:湖南都市频道 编辑:周一)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