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不幸“脑死亡” 20多名亲属做了个艰难决定

男子不幸“脑死亡” 20多名亲属做了个艰难决定
2020年06月01日 12:21 看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不幸“脑死亡” 20多名亲属做了个艰难决定

5月23日,家住阳朔县高田镇的莫家发在家中突然出现头晕、呕吐等症状,当晚陷入昏迷状态;送医抢救后,被确诊为脑死亡。可贵的是,莫家发一家20多人商议后,他们一致同意将莫家发的器官进行无偿捐献。

  5月25日,莫家发的家人在桂林市红十字会和924医院人体器官获取组织(OPO)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郑重填写了《捐献确认登记表》。莫家发的大哥称,他们一家五个兄弟,亲戚也比较多,大家知道莫家发的情况后,纷纷赶来医院看望。5月24日,他和其他亲属从阳朔县医务人员口中得知,莫家发处于脑死亡状态,如果家属们愿意,可以进行器官捐赠,帮助更多的人。

  “这么多人聚集在一起的前提下,还能完成这个捐献,其实蛮不容易的”,924医院器官捐献协调员张浩说道,“再加上他的孩子才12岁,不具备签字的权益,但是他女儿也同意捐献。”

  5月29日上午10点,庄重的默哀仪式在924医院人体器官获取组织(OPO)监护室进行。莫家发的亲属、924医院的医护人员、桂林市红十字会的代表等手持黄菊、白菊,站立在莫家发的病床前,为其鞠躬、默哀。

  莫家发的妻子赵凤说,捐献丈夫的器官,既是让丈夫以另外一种方式活着,同时也是为他人点燃生命之火。“活在世上,留下念想,我让我女儿为他感到自豪。”

  924医院人体器官获取组织的工作人员称,莫家发捐赠的肝脏、肾脏和眼组织,经过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进行分配后,将为有需要的人点燃重生的希望。

  据了解,从2011年至今,桂林市一共完成了器官捐献342例,今年截至目前已完成了13例。

  (视频来源:广西台新闻中心 编辑:静静)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