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警惕!一句“猜猜我是谁” 女子被骗走20万元...

警惕!一句“猜猜我是谁” 女子被骗走20万元...
2020年07月18日 13:59 看看新闻

  原标题:警惕!一句“猜猜我是谁” 女子被骗走20万元...

近日,一名女子因为接了一个陌生电话,被人骗走了20万。

  在安康出差的张女士接到电话,对方让她猜猜自己是谁,张女士一听以为是自己大学同学,在聊了几句之后,对方提出向她借20万元,因为抹不开面子,随即就通过银行柜台分两次将20万元转账到了这个所谓的大学同学银行账户,当她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安康公安高新分局经过侦查发现,用于诈骗的电话卡用户信息显示为商洛籍男子杨某。民警发现杨某长期在西安、咸阳一带活动,于6月30号在咸阳一个网吧内对其进行抓获。

  经过讯问,嫌疑人杨某称自己在微信群里看到有人发布“免费开电话卡冲业绩、每张返利40元”的信息,便添加发布人为好友,最终用自己身份证开办了9张不同运营商的手机卡。警方顺藤摸瓜,锁定了长期在西安组织贩卡的嫌疑人宋某及其团伙。

  安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罗晨表示:“我们当机立断于2020年7月2日去西安那边对这一帮人进行抓捕,并成功抓获五名犯罪嫌疑人。”

  经调查,宋某等人是一个专门为电信诈骗集团提供手机卡的犯罪团伙。通过网络发布招工兼职信息,招募人员开办手机卡,将收购来的手机卡经过伪装寄往广西、云南等地,从中牟取利益。而张女士正是被电信诈骗团伙骗走了20万。

  目前,这个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之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切不可相信不良招聘信息,让他人利用自己的身份信息办理手机卡或银行卡,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

  (素材来源:陕西都市青春频道 编辑:王珏)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咸阳安康西安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