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宁不少饭店订单遭100%退订,网购年夜饭走红

南宁不少饭店订单遭100%退订,网购年夜饭走红
2021年01月13日 11:07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南宁不少饭店订单遭100%退订,网购年夜饭走红

  来源:广西新闻频道

  1月9日,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下发建议,提倡家庭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1月10日,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印发冬春季7项“十严格”措施的通知,倡导节庆文明新风,严禁大办婚丧嫁娶,少摆席、少参加宴会等内容。这两天,新闻频道记者走访南宁多家饭店了解到,店内餐饮宴会订单整体下滑,不少饭店之前接的年会订单全部取消。

  南宁饭店总经理助理表示,他们目前接到的退订非常多,几乎是100%的退订。而南宁饭店现在也是严格按卫健委的要求,在聚餐人数上面的要求不超过10位 ,从本周开始婚宴几乎都没有了,延期或者是退订举办活动。

  同样,在好友缘酒家青山路店,记者发现,与往年同期相比,预订宴请的市民明显减少许多。

  好友缘酒家青山路店总经理  寇云超:我们大概接到35%的退订,退订也有一些是延期,有些是直接退,退的话我们是全额退款的。

  寇经理表示,已经预订无法更改的活动,酒店将采取分桌或分包厢的形式来控制聚餐人数,将原本16人位的餐桌改成就餐有一定距离的8人桌。 

  过年聚会要取消  手机拜年情意到

  不少市民表示,为了自己和他们的安全,自己近期已经减少了多人的聚会聚餐。市民钟女士在几个月前就接到了老同学聚会的消息,满怀期待地等到过年,眼看疫情严峻,她和同学们商量着还是把聚会暂时取消了。

  南宁市民   钟女士:我们有三十几个人,初中同学聚会,现在先暂时取消。等疫情过了我们再聚会。 

  对此,大部分市民也表示支持和理解。

  南宁市民  朱先生:不允许我们就尽量不要做。

  还有一些年轻人表示,平时习惯在外就餐,疫情期间,年夜饭正好自己下厨,给父母来个惊喜。

  南宁市民  郑先生:希望能在家里面跟他们做顿年夜饭,像我们家的话反正年年有鱼是必须的。

  一些计划不回家过年的市民还决定通过邮寄礼物,发微信红包等方式,给家人们送去新年祝福。

  年夜饭订餐新变化  坐等大厨好味来

  记者采访了解到,面对疫情,不少市民表示,年夜饭会尽量在家吃,既有仪式感,也避免人群聚集。从饭点订购年夜饭配送到家,更是省事不少。

  南宁市民  祖女士:今年都提倡说聚餐不要超过10个人嘛,那我们就在家吃,那我们在饭店订就更好了。

  南宁市民  杨女士:鸡啊鱼啊都要有的,年年有余,还有扣肉都要有的。

  受疫情影响,半成品加工等新的供餐形式逐渐出现。其中寓意着盆满钵满的盆菜深受广西人的喜爱,也成为了广西各大饭店的招牌年夜菜,价位在300元到800元不等,分4到6人或8到10人。   

  南宁荔园维景国际大酒店市场营销部总监  文浩:像我们这种盆菜的一些礼盒,然后我们也会做一些线上的无接触配送,品种也是比较多也比较丰富,您提前预定好今天要拿走我们今天会提前做好,回到家加热完就可以直接食用。

  记者走访多家饭店发现,一些饭店订餐形式变得比较灵活。南宁饭店总厨陈恩告诉记者,虽然现在离过年还有一段时间,但是他们的线上订单量非常可观,除了各大饭店都争先推出的盆菜之外,还有五杯鸡、荔浦扣肉和一些呼应新年主题的风味菜等。

  南宁饭店行政总厨  陈恩:今年是牛年,我们推出了田螺牛蹄锅,这个是属于我们广西口味风味菜。我们帮客户做粗加工,之后我们还把这个菜的操作细节,做法,所有的调料酱汁都配送到位。

  另外,还有不少市民另辟蹊径,选择到电商平台订购年夜饭套餐或半成品礼盒。记者发现,电商平台上的年夜饭大多在300元到2000元不等,种类多样,菜品从年夜饭老三样鸡鸭鱼到各类海鲜面点样样俱全,其中佛跳墙礼盒价位较高,基本是在1600元以上,比较平价的有柠檬鸭、芋头扣肉等广西特色菜,平均价格大概在200元,吃货们只需网购到家后,再自行加热就能够品尝到大厨手艺了。 

  今年过年

  您家的年夜饭打算怎么做呢?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