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出生只有900克 早产“拇指姑娘”在呵护中健康成长

出生只有900克 早产“拇指姑娘”在呵护中健康成长
2021年03月01日 11:26 央视

  原标题:出生只有900克 早产“拇指姑娘”在呵护中健康成长 

  2020年广西贺州女孩柳岑曦的出生牵动了不少人的心,因为早产,小岑曦刚出生时只有900克,手臂只有拇指般大小。在医务人员精心照料下去年5月她顺利出院,如今这袖珍的“拇指姑娘”已经长成了一个可爱小萌妹啦!

  拇指姑娘柳岑曦的妈妈 岑娅选:因为她早产了三个月,出生日期十个月了,都挺好的,挺乖的,看着她一点一点地长大,我们就感到很高兴,出生真的很坎坷,但是一路宝宝也很给力,这边的医生护士一开始照顾得那么好。

  贺州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医生给“拇指姑娘”做了详细的健康检查。

  贺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 主治医师 黄静: 她这次一个月长了一斤,身高长到了两公分,孩子注意力这块稍微欠缺一些,翻身不是很灵活,但是孩子很可幸的是她可以坐得稳了,看到人她会笑,会表示很开心,这些也是我们看到她的一点点进步。

  拇指姑娘柳岑曦的妈妈 岑娅选:可能焦虑担心在所难免,但是有了医生在背后指导,我们目标很明确,也知道该怎么去做,很感谢妇幼保健院的医生,我们每次来他们都介绍得很仔细,包括运动方面,教我们怎么样给宝宝多练,尽量让宝宝追赶上来。

  从出生900多克长到现在的13斤2两,“拇指姑娘”和妈妈的努力也感动了医生,希望小岑曦能继续健康成长!

  (总台央视记者 廖汨 刘畅 李泉)

责任编辑:张玉

早产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