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集体亮相 17头亚洲野象首次现身云南玉溪

集体亮相 17头亚洲野象首次现身云南玉溪
2021年04月17日 23:03 央视

  原标题:集体亮相 17头亚洲野象首次现身云南玉溪

  4月16日傍晚,云南省玉溪市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来了一群“不速之客”。 17头亚洲野象一路逛吃,从普洱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来到了玉溪元江县。这也是有监测数据以来,野象群首次进入玉溪元江县境内,也是我国亚洲野象首次进入西双版纳、临沧和普洱以外的地区,元江县各级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立即赶往象群所在地进行密切跟踪观察。

  野象群在山路上缓步前行,时而进入林间悠闲地品尝着路边的野草,时而停下来嬉戏玩耍。这群野象在两县交界处逗留了大半天,于16日19进入元江县因远镇境内,22,象群经镍矿矿山,来到因远镇安定社区小班碧组。22时40分,象群离开小班碧组,在村寨东面的山坡上活动。

  为了有效保护象群和当地群众的生命安全,元江县委、县政府已组建工作专班开展跟踪监测,持续关注象群动向,全力做安全防范工作,及时发布相关预警信息;同时,全力做好附近村寨群众的安全引导、疏散等工作。

  目前我国有亚洲象约300头,大都分布在云南省西双版纳、普洱和临沧三地。而随着近年来部分亚洲象群走出森林,尝到了农作物的甜头,霸占农田、进村进城的现象日益增多。相关部门提醒,亚洲象具有极强的攻击性,如遇亚洲象,应及时避让、撤离,不要上前围观、驱赶、拍照。(总台央视记者 王溪 图片由玉溪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张申

普洱玉溪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