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突发精神病连砍父母 90后民警为救人头面部中刀

男子突发精神病连砍父母 90后民警为救人头面部中刀
2021年05月08日 07:05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沪33岁男子突发精神病连砍父母,90后民警为救人头面部中刀!

  来源:新闻坊

  5月6日中午12点多

  沪上一小区内发生突发情况:

  一名33岁黄姓男子

  突发精神病、竟持刀伤害其亲生父母

  事发时,这名33岁的男子在家中与父母发生了冲突,父母见状与社区精防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仙霞路派出所社区民警吕瑞阳得知后,迅速上门查看情况。

  到达现场后,小黄的父亲黄先生已经焦急地在门外等候。一见到吕警官,他急忙示意房间里有异常情况。

  在黄先生和吕警官沟通时,小黄猛地拿起了放在床头柜上的美工刀,挥刀而至。吕警官本能地跨前一步,用左臂挡住了美工刀,并一把将黄先生老夫妻俩推向隔壁房间进行保护。小黄一顿乱挥之后,将吕警官的头皮和左肩划伤,血不停的往外流。

  据事发楼内居民称:

  当时听见叫喊的时候,民警已经被砍了三刀,后来再看到其父亲母亲都已被砍伤。

  为了阻止小黄的攻击行为,吕警官一边用警棍抵御,一边掩护身后的居委干部。谁知突然,小黄停止了攻击,愣愣地转身跑回了房间。见周围的群众暂时安全,吕警官赶紧呼叫增援。

  增援警力很快到场将小黄控制住。吕瑞阳这才松了口气,滑坐在地。

  小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

  小黄是一名精神分裂症患者,前一段时间的病情比较稳定,当时事发比较突然。

  据事发楼内居民介绍:

  平时是文疯子,这次发病了正要带他去医院。(记者:平时跟爸妈吵架吗?)不吵的,主要这次没吃药,就发病了。

  记者在事发房间内看到,父母二人惊魂未定,头面部也都有不同程度受伤,经过包扎后已经回到家中,所幸无生命危险,对于民警的义举,他们感激涕零。没想到这位平时看起来腼腆低调的社区民警,危急关头竟这么豁得出去。

  患者家属激动的说:

  他第一时间保护我们,他为了保护我们家属。

  经过及时救治

  吕瑞阳的身体状况已恢复平稳

  面对镜头

  躺在病床上的吕瑞阳却说:

  “公安民警遇到危险

  挺而上前是我们的责任

  当时他拿起刀,我没有想那么多

  只是想保护群众的安全

  这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网友们纷纷为帅气的警察小哥哥点赞

  希望他能早日康复

  也发自内心的希望

  所有民警执勤时都要注意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