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警种联合日夜作战,涉命案在逃男子落网!

多警种联合日夜作战,涉命案在逃男子落网!
2021年05月13日 20:31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多警种联合日夜作战,涉命案在逃男子落网!

  来源:阳江公安

  5月10日凌晨1时许,在省公安厅刑侦局的指导下,阳江警方快速行动,多警种多部门捆绑合成作战,经过五天的日夜持续奋战,成功侦破55日发生于阳东辖区的一宗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将作案后潜逃的犯罪嫌疑人杨某军(男,44岁,湖南籍人)抓捕归案。

  案情还原  

  55下午725分,市公安局110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阳东东城镇裕东六路路段,一男青年持刀将一男子砍伤倒地后,迅速逃跑。接报后,110立即指派警力、120医护人员赶赴现场。120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证实被砍男子已经当场死亡。

  案件发生后,市公安局、阳东分局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方小勇第一时间指令两级公安机关要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破案工作,迅速查清案情,以最快速度将犯罪嫌疑人追捕归案。随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市局有关业务警种与阳东分局、江城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联合行动,一张追捕大网迅速在全市铺开。

  专案组经过连夜勘查、走访、排查,调查大量监控视频资料,于案发当晚快速锁定有盗窃前科的湖南籍男子杨某军有重大作案嫌疑。次日,警方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出悬赏通告。

  由于犯罪嫌疑杨某军有盗窃作案前科,其反侦察能力非常强,作案后一直藏匿躲避警方追缉。为了将杨某军快速抓捕归案,专案组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连续五天日夜循线追捕,在省公安厅的大力指导支持下,深圳市公安局警犬队与市公安局警犬队一起加入搜捕行动。

  59日上午,专案组根据线索在江城区埠场镇那逢村附近一山头发现犯罪嫌疑杨某军的踪迹。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方小勇立即组织率领市公安局刑警、阳东分局、江城分局等部门警种精干警力,联合当地村干部、村民展开搜捕行动。搜捕行动一直持续到夜晚,并将范围扩大到整个江城市区。一方面,专案组组织市局刑警及阳东、江城刑警大队民警通过各种措施对犯罪嫌疑人的轨迹进行精密精准分析追踪,不断缩小追捕范围,另一方面,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加大夜晚街面巡查力度和密度,并根据研判信息,在重点路段、部位展开守候伏击,形成多警种多部门捆绑合成作战模式。

  59日晚上,专案组根据深度综合分析,研判锁定犯罪嫌疑人杨某军极有可能会在江城区坪郊市场附近一带出现。于是,专案组迅速与市公安局巡警支队研究伏击围捕方案,对该区域进行闭环式包围的伏击抓捕。当晚10点左右,市公安局巡警支队伏击组民警在坪郊市场附近一路边草丛里发现一辆无牌助力车,该车与嫌疑人所骑车辆高度吻合。经专案组人员核实,该车正是犯罪嫌疑人杨某军所骑车辆。于是,专案组、巡警支队等警力立即以该助力车为中心,加大搜捕力度。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安排精干警力,在该助力车周边蹲点伏击。果然不出所料!凌晨1时左右,巡警支队伏击组民警辅警发现一男子走近该助力车,经辨析,该男子正是犯罪嫌疑人杨某军。伏击组民警辅警果断出击,飞扑上去将犯罪嫌疑人杨某军牢牢扑压倒在地上,现场缴获手机2部、助力车1辆。

  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军对因感情纠纷而持刀将被害人陈某某砍伤致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军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字 | 谭国色

  摄影 | 谭国色 周爵明 张楠

点击进入专题:
新闻多看点

责任编辑:赖柳华 SN244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