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成都电瓶车爆燃”续:生产厂一年前已停产 烧伤女童未脱险

“成都电瓶车爆燃”续:生产厂一年前已停产 烧伤女童未脱险
2021年05月14日 17:44 澎湃新闻

  原标题:“成都电瓶车爆燃”续:生产厂一年前已停产,烧伤女童未脱险

  “成都电瓶车电梯内发生燃爆”事件有了最新进展。

  5月14日中午,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浙江永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涉事电瓶车生产企业法定代表人已接受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前述工作人员称,涉事企业一年多以前就已经停产,企业生产程序是否合法目前还未有结论。

  烧伤的女童父亲张先生14日下午告诉澎湃新闻,他现在正在医院等待消息,小孩目前还未脱离生命危险,“情况危重”。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5月10日晚,成都朱家岭一小区电梯内电瓶车起火,致5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不足半岁的女婴以及她的外婆。据女婴父亲张先生介绍,他的女儿全身烧伤面积达45%,头部尤其严重,而岳母全身烧伤面积达75%,病危通知单上载明“三度烧伤”。

  据成华区应急管理局通报称,5月10日19时35分许,朱家岭一路8号丛树家园电梯内发生电瓶车燃烧火情,造成5人不同程度受伤,起火原因初步认定为电瓶车着火引发。

  澎湃新闻注意到,有媒体刊发现场散落的爆燃电瓶车部分零件及使用说明书图片显示,出事电瓶车商标为领唯电动车,由浙江永康市领帆工贸有限公司生产。

  工商信息显示,浙江永康市领帆工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是徐某某,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14日,注册资本为50万元。经营范围为:日用五金制品(不含计量器具),健身器材(不含弩)、五金工具、园林工具、电动工具等,其中并未包括电动助动车等的生产销售。

  永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称,据涉事企业法定代表人徐某某讲述,2016年12月14日注册永康市领帆工贸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后,在某电商平台注册了“领帆专营店”店铺,销售“领唯”牌电动车。他根据客户订单生产组装电瓶车进行网上销售,合计销售了100多辆。因销量不佳,其间生产断断续续,于2019年底彻底停产,电商平台“领帆专营店”店铺也于2020年3月注销。

  前述永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徐某某声称其公司组装电瓶车的电池从深圳等地购进,其他配件在永康本地购买。对此,该工作人员提醒,已购买了该公所产电动车的车主,请谨慎使用。

责任编辑:张玉

成都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