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尘封近10年!四川两男子杀人弃尸空墓分别被判刑

尘封近10年!四川两男子杀人弃尸空墓分别被判刑
2021年05月17日 12:19 成都商报

  原标题:尘封近10年!四川马边两男子杀人弃尸于空墓 分别被判死刑和死缓

  10年前,四川乐山男子胡某受邀前往马边县“收款”,竟然一去不复返,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直到2020年,马边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李俊和廖国华抓获,并在一座空墓穴中找到了胡某的尸体。自此,一段尘封了近10年的恶性杀人案件成功告破。

  5月16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当地警方获悉,经法院一审宣判,李俊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廖国华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指认现场↑指认现场

  2011年12月18日,胡某的妻子李某来到马边县公安局报警称,前一天晚上18时许,一个叫“李二哥”的男子给她的丈夫打电话,邀请他到马边县荣丁镇“收款”。随后,胡某离开家中,从犍为赶赴马边,却失去了音信。

  民警调查发现,“李二哥”原名李俊,荣丁镇人,与胡某是朋友关系。两人曾一起从事网络赌博活动,且两人之间有债务关系。胡某人在哪?李俊的嫌疑最大。但民警准备传唤李俊时,发现其像是人间蒸发了一般,不知所踪。

  经过大量侦查工作,民警没有找到胡某的踪迹,也没能获取李俊杀害胡某的犯罪证据,但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此案的追查。

  去年,马边警方开展命案积案清理工作,在乐山市公安局技术支持下,经多方努力,民警逐步确定犯罪嫌疑人就是李俊和廖国华,并掌握其藏匿地点。

  2020年6月10日,两支抓捕组分赴成都市双流区和乐山市马边县荣丁镇,将犯罪嫌疑人李俊和廖国华抓获。

  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廖国华、李俊先后如实交代了犯罪经过。原来,李俊曾与胡某合伙经营网络赌博窝点。在经营过程中,李俊因参与赌博欠下巨额债务,他无意中听说胡某有一部分“返点”没有给他,便怀恨在心。

  于是,李俊便伙同廖国华将胡某骗到荣丁镇“收款”。胡某到达镇上后,李俊和廖国华把胡某引到一偏僻地段,用事先准备好的工具将胡某杀害,并将胡某的尸体肢解后,丢弃在案发地点附近的一座空墓穴中。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四处躲藏的两人终究被抓。 

↑案发现场↑案发现场

  5月16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当地警方获悉,经法院一审公开审理此案并宣判,李俊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廖国华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图据警方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