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警持枪杀人逃逸?四川沐川警方:涉案枪弹全部查获,系偶发事件

民警持枪杀人逃逸?四川沐川警方:涉案枪弹全部查获,系偶发事件
2022年07月27日 10:50 新浪新闻综合

  来源:九派新闻

  7月26日14时许,四川沐川县发生一起持枪击伤2人、持械杀害3人后逃逸的重大刑事案件。

  当地公安发布警情通报称,经侦查,36岁的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27日上午,沐川县公安局又发布了一则悬赏通告,其在通告中提到了嫌疑人的详细信息,嫌疑人名为李强,男,汉族,1986年10月15日出生,身份证号513437198610153412。其提到,李强体型中等,身高170厘米左右。

  警方表示,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对提供有效线索或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个人或单位,公安机关将给予奖励人民币10万元,并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同时,他们敦促在逃人员要认清形势,珍惜机会,主动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凡是包庇、容留在逃人员或为其提供便利条件。

  在该案件中受伤的人员正在医院接受救治,暂无生命危险。公安机关已将涉案枪弹全部查获。案件侦办和缉捕工作仍在进行中。

  27日上午,沐川县公安局一名工作人员透露,嫌疑人作案是有因素的,这是一起偶发事件,非无差别伤人。至于嫌疑人为何持枪,对方称依据侦查工作的需要暂时不便透露,目前警方正在全力以赴抓捕中,请相信沐川公安。

  网传嫌疑人李强是沐溪镇派出所民警,对此沐溪镇派出所值班人员回复,具体情况不清楚,关于案情请和县级公安政工部门对接。

  据澎湃新闻报道,接近沐川县政府的一名知情人士证实,两名伤者正在抢救,民警李某携枪逃匿,“整个乐山市都在协同布控抓捕。”

  沐川县公安局官网2021年9月曾刊载了一篇关于李某的文章,其中介绍了李某50天内两次“勇救”落水者的事迹。文章提及,李某1986年10月出生,2012年参加公安工作。目前该文已被删除。

  九派新闻记者 肖洁 温艳丽

  此前报道

  网传四川一民警持枪击伤两人驾车逃逸!当地居民:一家茶楼后面有人中了两枪,当地警方:正在调查中(都市快报)

  7月26日晚上,一条消息在网络上引发关注——

  (四川公安)各区县局、市局巡警、交警支队:

  14时55分,市局联指接沐川县局报告称:7月26日14时20分许,沐川县公安局沐溪派出所民警李某(值班配枪一支,92式手枪,20发子弹),在沐川县沐溪镇城市明珠小区A区将两人击伤后驾驶川L8H7XX逃匿。

  目前,沐川县局正在全力追踪民警李某,现指令各区县局、市局交警、巡警支队立即安排警力开展设卡拦截。

  当天23点左右,橙柿互动联系了沐川县的几位当地人士。

  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大约是今天下午两点左右的事情,听说是在一家茶楼的后面发生的,有个人中了两枪。现在街道上是正常的,看不到紧张气氛,不过通往外界的高速路都封了。”

  橙柿互动致电这家茶楼,但无人接听。

枪击现场位于该地交通街十字路口附近枪击现场位于该地交通街十字路口附近

  关于这起事件,有疑似当地的网友透露,人在一所高中外面被抓了。

  沐川县公安局的工作人员告诉橙柿互动,具体事宜请联系乐山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

  记者再次致电乐山市公安局,就网上流传的落网信息进行了求证。工作人员说,目前情况正在调查中,我们没有收到这样的具体信息。

  橙柿互动留意到,网络上还留有该民警一次救人的事迹,但多数链接已经打不开。

  据沐川公安:2021年7月14日清晨7点左右,沐川县公安局沐溪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辖区一老年人落水,危急关头,民警李某紧急出动,成功将一名落水7旬老人救上岸。

李某当时救人的照片李某当时救人的照片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记者 程潇龙

责任编辑:张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