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抽查显示杭州中药材及饮片近半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1:30 青年时报

  杭州市药品检验所近日公布了今年一季度中药材及饮片检验结果,不合格率达45.5%。假冒伪劣品种主要为乌梢蛇、石斛、川贝母、半夏等4味中药材。

  市药品检验所一季度在中药材与饮片的生产、经营与使用单位共抽查了44批次,其中不合格达20批次,绝大部分出现在经营企业,共15批。

  这些不合格中药材与饮片作假手段主要是:以混淆品冒充正品,如以水半夏代替半夏;以小东贝代替川贝母等;以非药用部位入药,如川乌,药用部位规定为母根,而用子根代替;以其他物质浸泡或掺入药材或饮片中,如用明矾水浸泡穿山甲以增加重量。

  目前,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已责令相关企业限期整改,同时销毁了不合格的中药材及饮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秦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