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女子切除乳腺欲变性续:专家称不可能真正变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04:41 大河网-河南商报

  本报讯 (记者胡志强 李佳) 昨日,本报以《25岁“假小子”切乳誓做真男儿》为题报道了安阳姑娘患易性病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不少读者对张向阳的做法提出各种疑问,有关人士对此进行了解答。

  疑问:省内能否“女变男”?解答:手术本身不成问题

  鉴于张向阳已自行切除乳房、长期服雄性激素的情况,25岁“假小子”做真男儿的愿望能实现吗?

  “我是一个反对变性的整形医生,”曾经执刀“中原第一

人造美女”手术的郑州市三院整形美容科主任陈航说,变性人从心理上讲都是不正常的,最好的办法还是心理治疗。陈航说,按照河南目前的整形技术水平,完全能做女变男手术。其实女变男手术不是普通人想象的技术含量高、比较神秘的手术。

  “张向阳想变成真正的男人是不可能的。”陈航说,女变男主要是生殖器变换,换个人造生殖器不难,最难的是无法具备男人的性功能、生育能力,这个难题在国内任何

医院都不能解决。

  疑问:手术后对人有何影响?解答:有性生活无生育能力

  对于张向阳切除乳房的做法,陈航认为这对“他”身体损伤很大,完全没有必要。

  陈航认为长期服用雄性激素会毁“他”的身体,因为激素药都有副作用,长期服用易生病、缩短寿命,尤其对身体发育影响很大。

  陈航说,变性手术仅是外表上的变性,器官全部都是人工做成,不具有真实意义上的性别。人变性后由于内生殖系统无法完全改变,丧失生育能力,但可以过夫妻生活,只是效果会受到影响。

  疑问:变性人能否结婚?解答:首先应告知

  针对这一问题,河南仟方律师事务所律师孟国涛说,公民的结婚权是典型的私权,每一个公民(包括变性人)都享有结婚的权利和自由,只要他(她)符合结婚的法定条件和程序,但想结婚的变性人毕竟是一个易性者,且有一定的心理和生理障碍。

  孟国涛认为,虽然每一个公民都有自我决定权,但人的性别决不是单纯的私事,而且具有广泛的社会意义,牵涉社会伦理道德、公序良俗甚至法律等诸多方面的复杂问题。

  因此,变性人要求结婚的,首先应向对方履行告知义务。还应预先与对方书面约定双方的权利义务,如需采用人工生殖技术生育孩子,还须经过公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