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大学生赴京看病被视为号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3:39 新京报

  一外地男子自称在协和医院被控5小时,警方否认抓错人

  本报讯(记者 姜斯轶)昨日上午,一名青年男子自称从甘肃到北京协和医院看病的大学生,在医院挂号后准备入院看病时,被保安误认为号贩子,送到了建国门派出所协和医院警务站,约5个小时后被放出。警务站民警称该男子不是误扣,但表示协和医院周围活动的号贩子人众庞杂,不排除误认的可能性。

  昨天,该男子讲,他23岁,姓陈,在甘肃老家上大学,前日来到北京看病。小陈称,自己第一次到北京看病,从前日下午开始在协和医院挂号处排队,一直排到第二天上午10点左右才拿到了号,而且自己只挂了一个号。当他刚刚从窗口拿到号时,突然来了几个保安,把他带走,小陈问原因时,保安说他是在医院周边倒卖医号的号贩子,要把他的号没收,小陈随即拨打110报警。110接警台对小陈说,建国门派出所协和医院警务站就在附近,让他到警务站对值班民警说明。

  小陈随保安到了警务站后,发现此处已经有30多人,听口音都不是北京人。小陈出示了身份证与学生证,但他挂到的号还是被没收。小陈讲,下午3点他第一个被放了出来。

  昨日下午,协和

医院一名保安对记者称,由于最近医院周边号贩子十分猖獗,所以几天来医院保安一直配合民警打击号贩子,每天都会找出数十人,基本都为外地人。该保安称,绝大多数号贩子都是长期观察的“熟脸”,一般情况下不会认错人。而协和医院警务站一民警称,无法确定记者所说的小陈为误扣,但医院周围活动的号贩子十分庞杂,民警基本靠保安帮助认人,不排除有抓错人的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