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剖腹产没有备用血产妇术后大出血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36 三秦都市报

  本报咸阳讯 (记者 苗嘉诚)咸阳市风轮医院妇产科在没有备用血浆的情况下,就给患者进行剖腹产手术,导致一个可爱的小生命刚刚出生就没有了妈妈。

  10月19日11时许,临近分娩的杨玉娥在家人的陪护下入住了咸阳市风轮医院妇产科。当日13时,杨玉娥进入了产房,15时医院给她进行剖腹产手术,43分钟后,她顺利产下了一个女婴。

  接着杨玉娥被送往监护室,据杨玉娥的家属讲,他们本以为手术非常成功,但突然发现她的下身还一直在出血,便急忙告知了医生,后来医生为了止血给杨玉娥做了子宫切除术,但术后仍然血流不止。到17时,需要输血时,医生才采集她的血样进行验血、配血。由于配血时间的拖延,刚刚产下女婴的杨玉娥因为失血过多离开了人世。

  昨日,在风轮

医院六楼的第5病室,刚刚出生一天的女婴还裹在襁褓中,粉嘟嘟的小脸让照顾她的护士和医生都心生怜爱,而此时,离去的妈妈还没来得及看女儿一眼。

  对于妻子的突然死亡,杨玉娥的丈夫苏先生拿着医院的手术知情书告诉记者,知情书清楚地写着手术可能会导致大出血,而风轮医院的医生明知手术中和手术后都有可能大量出血,医院在没有备用血浆的情况下,怎么就能给患者进行剖腹产手术?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咸阳市风轮医院张书记,他告诉记者这个结局他们也不想看到,在产妇出现出血后,医院也积极地进行配血,但由于种种原因,延误了时间。当记者问到,为什么不提前准备备用血浆时,他回答,他不清楚,具体知情的主任由于压力过大,已经住院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