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心理障碍人群占10% 武汉首家公立心理医院开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53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胡蔓、通讯员张颖、应述国、熊丽娜)学习困难、摄食障碍、网络成瘾、抑郁失眠,这些看似不是疾病的心理障碍,如今也有了就诊的去处。19日,武汉首家公立心理医院开诊。

  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节奏快、压力重的生存环境导致精神卫生问题日益突出。据全国流行病调查资料推算,武汉心理问题和心理障碍人群发生率达10%。

  在武汉,传统的精神病医院以收治重症精神病人为主,轻性精神障碍的心理疾病患者难以找到合适诊疗机构。很多人心中郁结难以解开,这给社会安全埋下隐患。

  据了解,我国每年有28.7万人死于自杀,几百万人自杀未遂或致残。在武汉市,2005年元月到8月,经过“110”干预的自杀者就有1000余人。

  针对这一情况,武汉决定建立心理

医院,解决心理疾病患者“就医难”问题。

  武汉市心理医院由门诊、病房、培训中心、危机干预中心、心理卫生研究所等部分组成,主要治疗各类神经症、抑郁症、急慢性创伤后应激障碍、摄食障碍、失眠症、

青春期心理发育障碍、自恋和边缘型人格障碍等,并为各类人群的心理困扰提供心理咨询、治疗服务。

  该院还和公安、急救门诊联动,开辟针对武汉地区自杀拯救和危机干预网络,由心理医生扮演谈判专家现场施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