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少女儿时摔倒后得怪病 周身无力脊椎畸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4:07 江南都市报
少女儿时摔倒后得怪病周身无力脊椎畸形(图)

“棉花女”渴望能站起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怪病缠身余年身体绵绵无力 ●至今未能查出病因

  进贤县温圳少女章丹丹(如图),10年前突然无力挪动双脚,5年前脊椎开始畸形生长,呈现出“S”型,但肌肉、骨骼发育则比较正常。由于怪病缠身,身体没有一点力气,10余年来,章丹丹仿佛变成了“棉花人”,她双手只能拿起一本书,睡觉也无力挪动被子,有时甚至头低下去连直起脖子的力气都没有,需要人将其头扶起来。多年来,丹丹的父母带她四
处奔波看病就医,耗费数万元也未能查出病因。

  5岁时摔倒后站不起来

  章丹丹生于1985年4月,据其母亲吴女士称,“丹丹1岁时会说话,但2岁多都不会走路,四五岁时会走一点路了,但不会下蹲,一蹲下去就站不起来了。别人一碰她她就摔倒,且自己爬不起来。”丹丹年幼时,父母也发现其“有点不对 ”,送至医院检查,“医生当时拍了X光,却没有发现什么问题,丹丹骨头发育正常,并不缺钙,也不是小儿麻痹症。但医生发现,丹丹脊柱有一点歪,那时很轻微,几乎看不出来。”

  丹丹7岁时被送到了二小念书,当时,她天天由妈妈接送,“一天接送四次,虽然她也能走一点,但总是没有力气。 ”期间,丹丹的父母带其四处求医,进贤县人民医院、省城多家医院,甚至连一些江湖郎中、赤脚医生也寻访了不少,病因就是检查不出来。

  章丹丹的父亲章高和,今年45岁,原来在镇里的畜牧兽医站工作,不久前也下了岗,和爱人吴女士一起料理一个小店。多年来,为治好女儿的病,一家人四处奔波,花去了数万元医疗费,但就是不见好转。

  少女因病无奈退学

  昨日,记者在章家看到了章丹丹。端坐在竹椅上的章丹丹面貌清秀,但有黑眼圈,显得比较憔悴,双腿曲放在一个矮凳上。她用发颤的声音说:“我的双腿一点力气也没有,不能走路。”

  章丹丹告诉记者,她读五年级之前还能走路,但右脚不能完全落地,要一点一点地走路。读初一以后,双腿就完全不听指挥了,现在完全不能站立。吴女士告诉记者:“女儿后来双脚已完全没力气了,但腿部肌肉、骨骼生长却和正常人一样,看不出有什么毛病。为了伺候她读书,我请了个拉车的天天接送她,一月付费70元。”

  吴女士说,“女儿完全不能下地,也不能蹲下。每次要解手,都要由同学打电话回家,我们再打电话给拉车的,由拉车的将她运回来,解了手再送回去。家里离学校1.5公里,来回要几十分钟。”由于全身无力,章丹丹渐渐连坐在凳子上都困难,“坐久了就会腰酸背痛,到了冬天完全没有力气写字,交不了作业,跟不上学习进度。”初三时,章丹丹再也坚持不住,只好退了学。

  章丹丹说,初一时,自己写了一篇作文,题目是《假如我有个梦》,她的这个“梦”就是“能站起来,能走起来”。 2001年,章丹丹在洗澡时突然发现脊柱斜了。5年来,丹丹的脊柱倾斜得更加厉害,如今已成了“S”型,左腰凹陷下去一块,右肩则高高耸起。

  花费数万元未查出病因

  此后,章高和又到处求医,他把女儿背到了河南郑州第一医院,“拍了片子,说她骨头没有问题,但究竟是什么原因没有力气,医生也查不出来。”眼见病情逐渐恶化,却一直查不出病因。“她现在全身无力,连一碗饭都端不起来,坐着的话,如果别人轻轻一碰她就会倒下。”

  近两年,章丹丹发现自己右腹部又长出了一个“硬块”,有时会微微酸痛。尽管如此,但丹丹仍坚持每天读书看报,她用颤抖的手给本报写了三封信,信中写着:“不管我的身体怎么样,我都是在那么用心的生活,为什么对身体的坚持却是忍受生活无尽的酷刑?在别人眼中也许我已经是个废人,我是那么不识相地要活、要追求、要信念,用整个生命作为代价和病魔斗争。”

  章丹丹一家委托本报征寻治疗良方,如有读者知道,欢迎致电本报新闻热线6849763,或发短信致13979 135537。文/图石鹏记者王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