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协和医院主任肖传国状告方舟子 昨日二审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08:45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 秦杰 实习生 高洁)协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肖传国状告方舟子侵犯名誉权案,以“打假斗士”方舟子败诉告一段落。可因原被告双双上诉,使该案再起波澜。昨日,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了该案。

  据了解,协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肖传国,提出了“肖氏反射弧”理论,曾被列为2005年院士候选人。“学术斗士”方舟子撰文称,肖的学术论文有假。肖传国认为方舟子的《
脚踏两只船中国院士越选越滥》一文,对其恶意诬蔑,严重侵犯其名誉权,提起诉讼要求方赔礼道歉,并索赔10万元。

  一审法院查明,方舟子在文中谈及肖传国的内容基本失实,构成名誉权侵害,遂判方舟子公开向肖传国道歉,并赔偿3万元精神抚慰金。

  肖传国认为3万元不足以惩治所谓的“学术斗士”,更难以弥补自己所受的精神损害。

  方舟子昨日依然没有出庭,其代理律师在法庭上,仍坚持并没有任何侵权,文中对肖传国的描述都有依据。

  昨日,庭审进行了整整一天,法庭将择日宣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