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大夫涉嫌非法行医 肠镜在患者腹腔中爆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0:28 国际在线

  

大夫涉嫌非法行医肠镜在患者腹腔中爆炸(图)

  院方给王某出具的证明材料

  爆炸发生在腹腔,体外都能听到明显的爆炸声。一年前,榆林农妇王某在做肠镜治疗时,突遇肠镜爆炸。这次体内爆炸使她丧失了劳动能力,因爆炸引起的伤口至今仍未痊愈
。但直到昨日事发一年,榆林市卫生局仍然没有接到有关此事的汇报。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2005年10月24日,王某因肠道息肉病住进榆林康复

医院,由该院主治大夫郭某为其做肠镜治疗。“肠镜伸进肚子里不久,就听到‘砰’的一声闷响,我一下子全身发麻,很快什么都不知道了。”王某说。随即,她被推上手术台进行抢救,医院为其清洗了腹腔,并做了肠道修补手术。此后王某一直腹痛难忍,先后在榆林康复医院、神木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等治疗,但“伤口至今未愈合”。

  王某家在神木县农村,靠喂猪养羊种几亩薄田生活。腹腔爆炸后,她整日卧病在床,丈夫不但要照顾病妻,还要照顾70多岁的老母亲,以及3个正上学的孩子。在王某辗转几家医院治疗时,丈夫还得随行照顾。近日,王某病情又严重了,重新住进了榆林康复医院,并得知其当时的主治大夫郭某未按规定办理医师资格证变更手续。

  昨日上午,该院副院长张光清说,肠镜爆炸确实是医院的责任,他们已免费给患者进行治疗,并支付了其到其他医院治疗的费用。“医疗事故发生后,因为患者没有提出异议,所以我们一直未将此事向上级行政主管机关报告。郭某此前是榆林另一家医院的主治大夫,‘跳槽’到榆林康复医院后,未取得该院的医师资格证。”

  榆林市卫生局局长王存田说,此前他还不知此事。“发生医疗事故后,医院必须在7日内向卫生行政部门报告,没变更资格证而擅自在异地行医者视为非法行医。”他们将对此事展开调查。(记者王卫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