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贵阳医院收治流浪汉 病房患者家属阻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1:36 国际在线

  

贵阳医院收治流浪汉病房患者家属阻拦(图)
金黔在线讯 昨日上午,在贵阳蟠桃宫附近晕倒的流浪汉宋某被送入贵阳市二医抢救治疗时,遭到同病房患者及其家属阻拦。

  流浪汉入院遭阻拦

  接诊宋某的市二医刘医生告诉记者,宋某送抵

医院后,满身污垢,为争取抢救时间
,只能安排医护人员粗略清洗一下。

  由于宋某饥寒过度,急诊科抢救之后,立即将他转往内科病房作进一步治疗。然而当护士将他送往病房时,却遭到病房患者及家属的阻拦。

  “宋某实在是太脏了,”内科病房患者家属周女士说,自己的母亲和其余病友入院已久,身体都很虚弱,“万一他再带个什么病菌,全病房的人健康就难有保证了。”

  无奈之下,内科护士又重新对宋某进行清洗,并用屏风将宋某与其他患者隔开(见图),患者家属才勉强同意宋某入住。

  市二医医务科刘科长告诉记者,抢救流浪汉,往病房里送时,常常遭到病房里其他患者的阻拦,有的甚至集体提出转病房,让医院进退两难。

  患者家属建议设置专门医院

  患者赵先生就拒绝流浪汉入住一事谈了他的看法:“首先,流浪汉卫生状况太差,万一他住上几天把病房弄得一塌糊涂怎么办;其次,尽管医院检查过,但我们仍担心他带有别的什么病菌。”

  “贵阳这么多医院,为何不设置专门的流浪汉定点医院呢?”采访过程中,部分患者家属也提出了这样的疑问。患者家属周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大城市都有流浪汉救助定点医院或开设专门病房,流浪汉的治疗和护理费用由政府承担。他希望贵阳也尽早开设定点医院,在保证流浪汉得到救助的同时,也让别的患者心安。(作者:李定京)

  来源:贵州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