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湾人爱瘦身减肥怪招迭出 狂吃辣椒受罪不讨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10:24 中国台湾网

  中新社台北五月十九日电 (记者陈立宇 曾嘉)台湾人爱瘦身,每隔几年就有新的花样流行,而且怪招迭出。

  台湾肥胖医学会常务理事萧敦仁医师十九日在一个演讲中指出,从几年前的声称甲壳素排油、绿茶加优酪乳等可去宿便,到最近的唐辛子、寒天、纳豆等减肥圣品风行,虽然花样不断翻新,但都没有充分的证据显示其真正具有减肥的效果。有的甚至还有副作用。

  他举例说,尽管在动物试验中,甲壳素确可减少脂肪热量的摄取,但台湾“三军总医院”的研究却证明,人吃甲壳素减肥无效。一些适合动物的药品或食品不一定就适合人。

  为了达到瘦身的目的,有的人居然还采用了吃辣喝酸的怪招。以为狂吃辣椒可把

脂肪燃烧掉,有人则猛灌柠檬汁想要以酸消脂,还有人把日本洋菜“寒天”当作正餐来吃,结果不但很容易伤身,而且还可能愈吃愈肥。

  萧医师曾碰到这样两个病例。一个是:一男士因看到日本歌手宇多田光吃唐辛子

减肥的报道,听说有台湾最美“欧巴桑”称号的陈美凤也是吃辣椒甩肉的,于是他开始三餐辣椒拌饭吃。一个星期下来,胃受不了同时引发了十二指肠溃疡,体重却一公斤没掉。

  一个是:一名小姐听说喝柠檬原汁可快速消脂瘦身,于是决心只喝柠檬汁减肥。第一天体重稍微下降,似乎有效。第二天早上喝完柠檬汁后,就觉得胃部灼热,中午过后,一喝水就吐,胃痛痉挛,经就医照胃镜才发现胃部已严重发炎。

  萧医师说,辣椒中的椒红素虽可让人吃完后发热冒汗增加产热效应,但前提必须是大量食用,结果很容易让人患上胃溃疡。而柠檬原汁在人体代谢后虽是碱性,但在饮用前,PH值是在二到三之间,空腹猛灌,同样很容易伤胃。未达瘦身目的,身体已先受损害。

  他强调,减肥成功的指标不在于一时能减去多少体重,而在于能维持多久的减肥效果,和是否对促进健康功效,惟有持之以恒保持少吃多动的生活型态,必要时接受医师及

营养师的指导,才能真正跟肥肉说再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