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病人住院第二天跳楼自杀家属向医院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0:10 新商报
病人住院第二天跳楼自杀家属向医院索赔

儿子住院次日跳楼自杀母亲要打官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我儿子去医院治病,医院先是把别人的化验单当成他的,耽误了治疗。后来,我儿子又到该医院住院,第一天住的院,第二天早上我去探望时,却被医院告知他跳楼自杀了,好端端的一个人怎么会突然就跳楼自杀了呢?”昨日,瓦房店67岁的王文芝告诉记者,她认为儿子死得蹊跷,要为儿子讨个说法。目前,王文芝已将该医院告上法庭,瓦房店市人民法院已经受理此案,择日开庭审理。

  【家属医院给错化验单耽误了治疗时间

  据王文芝介绍,去年8月29日上午,她41岁的儿子司义超由于一直流鼻血不止,在她的陪同下,到瓦房店某医院就诊。验过血后,司义超接过医护人员递过来的化验单,直接交给了医生。医生看过化验单后,告诉司义超一切正常,开了点止血药,就让他回家了。

  过了两天,司义超流鼻血的症状没有丝毫改观,于是他拿着化验单到一家私人诊所就诊,诊所医生拿到化验单后,发现这份化验单竟不是他本人的。

  【意外送早饭时被告知儿子跳楼自杀了

  同年9月2日,司义超和王文芝再次来到瓦房店市某医院,此时的司义超已经病情恶化。医生调出他本人化验单后,发现司义超病情严重,必须立即住院。当晚6时左右,打上吊瓶后,司义超让王文芝回家了。

  王文芝做梦也没有想到,这一走,却成了她和儿子的永别。3日早晨7时30分,王文芝到医院给儿子送早饭时,院方突然告诉她,司义超于凌晨1时10分跳楼身亡。“我走的时候,他还好好的,怎么在我走之后他就跳楼自杀了?”司母难以接受这个突如其来的噩耗。

  【医院患者情绪低落通知家属陪护

  该医院张副院长告诉记者,去年9月2日,患者住院后,医生发现该患者情绪低落,并让其家属看护好患者,但其家属仍然离开医院,患者是在无人看护情况下,于次日凌晨跳楼自杀的。随后,医院报了警。同时,医院未能与家属联系上,只好次日早上才告知此事。

  张副院长承认,患者自杀前,曾在该医院门诊就诊,门诊的确将患者的化验单拿串过,但应该与患者后来的自杀无关。该医院内科五病房汪主任回忆当时的情形说,当晚12时前后,患者突然从病房里冲出来,把护士站的玻璃隔断砸开,闯入无人的护士站,然后砸碎玻璃窗,从四楼跳了下去。

  【律师患者无家属陪护时院方应负监护责任

  为了弄清事情真相,也让儿子能死个明白,王文芝聘请了律师,将医院告上了法庭。

  当事人律师认为,患者住院期间,院方在患者没有家属陪护的情况下,负有监护责任。患者坠楼身亡,属于院方监护不利导致,院方应负有律责任。另外,医院给错化验单,根据《医疗服务合同》,属于医院医疗过错行为,应负赔偿责任。(首席记者曲家乙 实习生赵永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