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男子在铁路桥上放置枕木差点令列车脱轨翻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01:4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险!”高高的铁路桥铁轨上居然放有一块方形的枕木!一趟由广州开往肇庆方向去的货运列车因此险些脱轨翻侧,幸发现及时采取了紧急刹车,避免了一场重大事故。昨天下午,这一惊险的一幕发生在四会市南江工业区韩村铁路桥上。随后,肇庆铁路公安处、三水车站派出所30多名警力及时出击,将放置枕木的嫌疑人抓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前方发现枕木列车紧急刹车

  昨天下午,时报热心读者冉先生报料称,在四会市南江工业区韩村铁路桥上,有人放置了一块方形枕木导致一趟货运列车差点翻侧。冉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一名

摩托车搭客仔,大约2时50分左右,他正在该铁路桥附近候客,突然听到货车发出一声巨响的鸣叫声,他循声望去,只见一趟货运列车“跌跌撞撞”地驶过这座铁路桥,列车颠簸得很厉害,桥还没过完,该趟货物列车“哐”的一声便停了下来。后来,列车上的工作人员便下来了,于是,他也凑上去看热闹,他发现在列车停靠的铁轨附近,有五六段枕木的块状物。听货运列车上的工作人员说,是列车行驶过程中突然发现列车前方有一块枕木横卧在铁轨上,列车采取了紧急刹车。

  据介绍,该段是一个单独的铁路桥,若是障碍物再大一点,后果将不堪设想。据了解,事发后即有公安、便衣等众多警力赶到现场,并将压碎的枕木带走。而该趟列车停下之后经过一番检修之后,约半个小时后才再次启动继续前行。

  30便衣警力出动半个小时后擒凶

  事发后,肇庆铁路公安处立即出动30多名警力前往现场调查。经过一番调查取证后发现,租住在该铁路桥附近的一名四川籍年轻男子有重大嫌疑,半个小时后便将该名男子抓获。

  据目击者介绍说,被抓获的该名男子约20多岁,穿着花格子衣服,还穿着皮鞋,看上去还算干净的一个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由于该线是属于三茂铁路线,由广州开往茂名、海南及再往西方向行驶的列车都需经过此线,于是,记者分别向广州火车站、广州火车东站了解了相关情况。经了解,按照正常情况,由汕头开往茂名东的N760次列车从广州火车东站开出的时间是昨天下午16时57分,但昨天下午的该趟列车比正常发车晚了33分钟。由于该趟列车到达广州火车东站是中途站,客流量不大,而且往茂名方向的列车并不多,所以并未发现有乘客因此而退票。

  而广州火车站调度室方面称,昨天傍晚由广州开往重庆的1319次的发车是正点发车,并未受到重大影响。

  相关新闻 妄图颠覆列车 疑犯被押解到南昌审讯

  5月1日,在福建建阳被铁路公安人员抓获的公安部A级通缉犯吴国昌,5月2日下午被押解到江西南昌作进一步审讯。

  据报道,经南昌铁路公安局福州公安处建阳派出所初步审讯,吴国昌已对3月24日破坏京九铁路的犯罪事实予以供认。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讯之中。

  今年3月24日,京九线江西省吉安市境内发生一起蓄意破坏铁路、妄图颠覆旅客列车的重大恶性案件。经公安机关侦查,吴国昌具有重大犯罪嫌疑。

  4月30日,公安部向全国公安机关发出A级通缉令,悬赏30万元人民币缉拿逃犯吴国昌。吴国昌,男,汉族,1963年10月20日出生,绰号西瓜皮,住浙江省建德市航头镇武口村5号,身高1.68米左右,体态中等,身体较壮,下颚较尖,左脸颊至左耳处有一不明显黑痣,头发呈自然卷,有时戴眼镜,操浙江口音。身份证号码:330126196310203931。

  通缉令称,吴国昌还涉嫌浙江省建德市“2003·10·06”系列纵火案。(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