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15岁少年挨批评欲报复老师错杀师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03:03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杨野 实习生杨叠)丈夫3年前病逝,刚参加工作几个月的独生儿子,无意中替以前的老师说了一句公道话,竟招致杀身之祸。昨天,痛失亲人的中年女子陈祖碧呆坐在市一中院法庭上一言不发。

  邀人行凶的小强(化名)今年才15岁。陈祖碧向被告方提出了19万余元死亡赔偿金。

  少年邀人整老师

  小强是江北一子弟校的学生。2004年的一天,小强上课不守纪律,遭老师谢某批评,他竟当场打了老师两耳光。谢老师的儿子获悉后,找到小强还了他两耳光,为妈妈出了气。小强对此一直怀恨在心。

  去年11月9日晚,小强邀约社会青年陈路等人,携钢管、尖刀准备报复老师一家人。他们在校内没找到老师,小强、陈路一同到校外不远处的游戏厅,一边打游戏一边摆谈。

  从该子弟校毕业的曾某,也在游戏厅玩耍,他曾是谢老师的学生。听到小强两人预谋要报复老师,曾很气愤,大声说了一句:“哪个恁大胆子,敢打老师?”

  小强一伙人对曾一顿毒打,打斗中,陈路持尖刀猛刺四刀,致曾某当场死亡。由于用力过猛,陈路自己的右手食指也被尖刀砍断。

  三年痛失两亲人

  昨天庭审中,死者曾某的妈妈陈祖碧神情悲伤,坐在原告席上一言不发。代理律师提出19万余元民事索赔。被告方向法院提出要商量一下。休庭5分钟后重新开庭,被告方只愿赔偿7万余元。

  陈祖碧一听,大声回答:“你们杀死我的独生子,根本没资格就死亡赔偿金讨价还价。现在你们说什么我都不答应。”调解失败,法官宣布择日宣判。

  休庭后,陈祖碧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儿子死前半小时,母子俩还在一起,她陪儿子外出买了一张充值卡,儿子说玩一会儿就回来,结果儿子再也没回来。儿子的父亲3年前就因病去世了,她一个人将儿子拉扯大,儿子参加工作才几个月。她称,没了亲人,无法面对今后孤苦伶仃的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