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丈夫因遭妻子蔑视将其与岳母外甥一起杀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1:05 现代快报

  4月24日下午3时左右,苏州高新区馨泰花园发生一起凶案,两名女性及一名男童被害,苏州警方仅用12小时就查明案件真相并将凶手缉拿归案。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这起令人发指的杀人案的导火索竟然是妻子蔑视的眼光和“与你离婚”的话语让丈夫彻底丧失了理智。

  租赁房中发现三具尸体

  4月24日下午3时10分,暂住在馨泰花园一间二室一厅居室里的韩某拨打110报警。

  “我今天上午刚从河南老家回到苏州,回房间后倒头就睡,一直睡到下午起来准备洗澡,掀开床幔找拖鞋,突然看到一只人手……”韩某心有余悸地说。

  先期到达现场查看的虎丘公安分局新枫路派出所民警证实了韩某房间床下是一具年龄稍长的女性尸体,头脸部有伤痕,身上地上还有斑斑血迹。血腥的场面立即让处警民警意识到了这是凶杀现场,于是迅速封锁了现场。

  民警了解到:两居室里,韩某与另一个牛姓女青年合租,韩住北间,牛住南间,今年春节后,牛的母亲和一个4岁的男童也住进了南间。 技术人员设法打开了南房间,床上又一具女尸赫然在目。新情况着实让当时在场的侦技人员吃了一惊:如果韩某反映的住宿情况属实,难道现在发现的两具女尸是母女俩?那么与她们住一起的4岁男童呢?勘查的进一步细致与深入证实了他们的担心,在北间的衣柜里发现了一名男童的尸体。

  三条人命的大案信息被逐级上报,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了局长邵斌华亲自挂帅的专案指挥部,全力展开侦查。

   线索千头万绪

  夜幕降临,苏州虎丘公安分局新枫路派出所会议室灯火通明,一份份访问笔录汇聚到了指挥部的案头:初步查明3名被害人分别为26岁的河北女子牛某,牛52岁的母亲以及牛4岁的外甥。

  侦查人员针对牛的关系人进行了周密的调查工作,并在派出所接处警记录中发现了与牛某有关的信息:2月23日及3月13日有女性匿名报警称该居室有纠纷,其中3月13日处警单登记着:“……袁军民(男,25岁,江苏省姜堰市马庄乡甸东村四组)与妻子牛某因琐事发生纠纷,民警至现场调解处理。”

  与牛某关系密切的朱某反映了案发前牛的行踪:“4月22日傍晚她打我电话约我蹦迪,我不想去,后来到了晚上,她来我住地说她泰州男朋友来了而且很烦人,就在我这儿睡了一晚。23日中午10时许我们一起到外面吃的火锅,后来我有事先走了。下午17时至21时两人还互发信息。21:06分我打她的手机,是她的泰州男友接的电话,她泰州的男友名字叫袁军民……”

  在这些千头万绪的线索中哪条才是有价值的?判断的依据总是来自现场,现场的门窗完好,无外人侵入的痕迹;现场无现金财物损失,并非是杀人越货;牛的母亲及男童被害后尸体被藏匿,而牛某被害后未作隐藏,为防止牛某发现而藏尸是唯一合理的解释,说明凶手作案有先后次序,因而在现场逗留时间长;牛的母亲身上有20多处刀伤显示了凶手的狂怒。当这些来自现场的信息综合起来,指挥部为凶手画了像:与牛家有矛盾的熟悉人为泄愤而实施暴力。

  锁定凶手快速出击

  就在对牛某关系人逐个排查见底的时候,“袁军民于4月23日晚10时许曾登记投宿于苏州火车站附近一宾馆内”的信息让指挥部兴奋起来,因为他在晚上9时06分还使用过牛某的电话!牛在24日早上韩某回家前已被害,那么被害前可能与袁军民在一起。

  袁军民被确定为重点调查对象。

  正是3月13日的那份出警单为指挥部提供了袁军民详细的身份,当时民警正确又详尽的记录为这起命案的快速侦破赢得了宝贵时间。鉴于袁军民23日晚曾入住火车站某旅馆的情况,袁极有可能潜回老家,专案指挥部决定组成追捕组赶赴泰州查找袁军民下落。

  在泰州市公安局的支持配合下,在凌晨1时许,追捕组发现了袁军民的踪迹:24日晚上在国泰宾馆登记入住,人虽外出但未退房。民警即在该宾馆守候,凌晨3时许,还不知道苏州的警察已在身边的袁军民晃进了国泰宾馆,面对神兵天降的警察他知道所有抵抗都是徒劳。

  曾经的幸福 如今的悲哀

  袁军民的成长过程并不复杂,1999年初中毕业后他就在上海、苏州、泰州打零工。2004年5月在苏州打工时认识了牛某,牛某是袁军民的初恋,小伙子很爱牛某,一番追求后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袁军民顿时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牛某到了酒吧工作,看到的都是有钱人,如果自己再愿意“付出一些”,这些有钱人出手总是很大方,牛某用这些钱买来新款衣服、金银首饰把自己打扮成时尚的女孩,心里把自己的男友与这些有钱人作了比较:有钱人潇洒能说会道还能用钱哄自己开心,男友笨嘴拙舌一副穷酸相。

  尽管在今年2月7日两人登记结婚了,但牛某对袁的不满与日俱增,眼里再也看不到男友的一片真心实意,而袁军民眼见着牛某流连于灯红酒绿的场所十分担心,后又耳闻牛与其他男子有染,心里十分窝火。

  4月20日袁军民到苏州,21日住到了牛的住处,由于牛某看袁军民不顺眼,在22日两人吵了一架,牛一夜未归。袁军民一想到牛某肯定是到别的男人那儿去了心里的火直窜脑门,仿佛自己被牛某无情地戏弄了!脑子里冒出了与牛某同归于尽的念头,他买来了水果刀,愤恨地度过了一个无眠之夜。思维就在他愤恨的情绪里错乱了:丈母娘与女儿住在一起,对女儿在酒吧做事不管不问,肯定合着女儿一起欺骗我……索性把她妈也杀了。

  23日凌晨5时,时间仿佛凝固了,此时的袁军民已完全失去了理智,向丈母娘举了酒瓶和刀,小孩的哭喊声让袁军民脑子里更是一片空白,继而将毒手伸向了无辜的孩子……

  很快他把尸体藏好等着牛某,一直等到下午14时许,牛某回家一见面又起口角,牛某蔑视的眼光和“与你

离婚”的话语再度燃起袁军民心中的怒火,他无法控制自己,重演了罪恶的一幕。(通讯员苏公宣 快报记者吴明明 安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