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在逃疑犯借600元未果杀死福建千万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6:1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郑建彬)备受关注的我省千万富翁、内蒙古福建商会副会长田文通遇害案近日告破。据内蒙古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张显武供认,杀人仅仅因为借不到600元。

  据内蒙古福建商会有关人士介绍,田文通是莆田人,51岁,1983年到包头市,从经

  营竹草编织物起家,后经营木材、建材、建筑设备等。遇害前是包头市青山区雄中建
材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先后创办了包头繁荣木材经销部和雄中木材经销公司。

  “他的资产不下千万元。”多名内蒙古福建商会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他介绍了70多位福建老乡到包头创业,在当地商界颇有影响力,2004年当选为内蒙古福建商会副会长。

  今年1月20日11时40分左右,田文通被发现浑身是血地躺在包头市青山区楼外楼酒店1楼1号房间内。这个房间是他租住的办公室,田全身有多处刀伤,已经遇难。后经包头市青山区公安分局查明,田系被他人用刀杀害,田身上的3200元现金及金项链、手机、转账支票等财物也被洗劫一空。

  田文通遇害后,立即引起了内蒙古自治区和包头市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此案也被列为内蒙古公安厅督办案件。田文通的家人还在当地张贴告示,对提供有效线索者奖赏20万元。

  包头市青山区公安分局一知情民警对记者说,警方成立了专案组侦破该案。经过3个月的紧张摸排,警方将9年前与田文通有纠葛的张显武列入怀疑对象。警方经过一些技术手段查明,案发后,张显武出售过田的手机。

  据悉,48岁的张显武原是包头棉纺厂工人。1987年因犯盗窃罪被判刑3年,后失业在家。2005年下半年开始,张显武因涉嫌在包头市东河区故意伤害他人和将妻子毁容负案在逃。

  包头警方四处搜集线索。几经周折后,今年4月30日,警方在包头市青山区将正在打

麻将的张显武抓获。在他身上,民警缴获了部分他抢劫的现金、支票等物证。

  经审讯,张显武供认,早在1997年他就与田文通在生意上有过合作,后虽因琐事积怨,但偶有往来。张显武负案在逃后,身上没钱就找田文通“借钱”,并提前买好了刀具和胶带。

  1月20日,他来到田文通的办公室。张显武一进门就向田借600元。田文通说,过几天要回老家过年,身上没钱。张显武由怨转恨,拔刀便捅。杀害田文通抢得财物后,张显武曾先后逃往沈阳市、杭州市和我省三明市等地,沿途靠变卖抢劫的手机和金项链等物度日,4月25日潜回包头,被警方抓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