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拾荒者骑三轮车撞死院士10年后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00:49 华夏时报

  肇事逃逸者在北京以收废品为生

  本报记者彭信琼报道 在北京以收废品为生的河南人任庭付,10年前骑三轮车将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国家气象局副局长章基嘉撞死后逃逸。昨天,归案的任庭付在海淀法院受审。

  上午9点,任庭付被两名法警带上法庭,他双眼暗淡无光,面容憔悴。检察机关指控,现年41岁的任庭付曾在北京以收废品为生。1995年10月6日早上7点钟左右,骑着一辆平板三轮车的任庭付,行至北京市海淀区白颐路国家图书馆东北门附近时,将由西向东步行横穿马路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国家气象局副局长章基嘉撞伤。之后,任庭付弃车逃逸,而章基嘉因重度广泛脑挫裂伤,经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此案经交管部门认定,任庭付负事故的全部责任,章基嘉无责任。

  检察官宣读完起诉书后,任庭付表示对指控的事实没有异议。“我承认我撞人了,我也不该逃了这么多年,我认罪。”任庭付说。但他也认为,不应该由他负所有责任,行人也有责任。

  检察官当庭宣读了任庭付逃跑10年落网后在公安机关的口供。任庭付回忆说,他当时骑着三轮车,车上坐着他弟弟,当被害人(章基嘉)撞上他的三轮车倒地后,耳朵开始往外冒血。他曾下车抱被害人,在看到那个人的血流得特别多、伤得很重之后,由于害怕,他和弟弟一块弃车逃跑,并于当天晚上坐火车回了河南老家。之后,又跑到厦门打工。

  据了解,在任庭付逃跑的10年间,公安机关曾多次到任庭付老家调查了解情况,但都没有获得进展。2月11日,警方得到线索,任庭付在北京打工的儿子要去任庭付的住处过元宵节,次日早上,警方开始对任庭付的儿子进行全面监控。2月13日下午5点多,警方将任庭付抓获。据了解,任庭付于去年3月就又来北京了。

  法院将择日作出宣判。

  相关链接

  章基嘉(1930年1月1日-1995年10月6日)是大气科学专家,安徽省绩溪人。长期从事大气环流和

天气预报业务、教学和科研工作,是我国在这一领域的学术带头人。1994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发表评论
相关媒体报道
北京娱乐信报:收破烂小贩骑三轮撞死气象局副局长
京华时报:破烂王骑车撞死工程院院士
新京报:商贩撞死院士潜逃10年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