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合肥女高工被害案嫌犯一审获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8:11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 吴水桂)昨日,备受关注的女高工被害案在合肥中院宣判,犯罪嫌疑人张昭因抢劫罪、故意杀人罪一审被判死刑。

  2005年4月11日晚,张昭窜至省工业设备安装公司宿舍区,从厨房窗户攀爬进入25幢403室郑某家中行窃,惊动郑某后,张昭竟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将床单割成布条,将郑某捆绑,逼迫其交出约1100元的现金和银行卡,并威胁其说出银行卡密码。张昭逃离现场时,因
害怕罪行暴露,用水果刀向郑某颈部捅刺,致郑某失血性休克合并窒息死亡。51岁的被害人郑某生前是某公司的高级工程师,死者的丈夫受外交部委托,长期驻非洲某国家工作。此案的发生引起社会各界以及外交部和非洲某国总领事馆的高度关注。经过公安机关艰苦努力,今年2月23日,张昭被抓捕归案。

  5月12日下午,本案在合肥中院开庭审理,张昭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不持任何异议,加之受害人身份特殊,影响重大,案犯张昭原本是一名大专学生,因为心理成长不健康,又沉溺网络而踏上歧途,社会警示意义深远。

  法院认为,张昭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户实施盗窃,被发现后,当场使用暴力劫取财物,其行为构成抢劫罪;在劫得财物逃离现场时,张昭又杀害被害人,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法院以抢劫罪判处张昭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死刑,最终决定执行死刑。法院还判定张昭赔偿被害人家属经济损失人民币177081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