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女主播死于副市长床上续:死者家属今天将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2:23 东方早报
女主播死于副市长床上续:死者家属今天将上诉

山东省邹城市电视台女播音员马啸 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2004年10月15日下午1点30分左右,电视台播音员马啸死于时任邹城市常务副市长刘波的床上。法院近日做出一审判决,刘波对马啸之死不承担责任,死者丈夫对结果并不认同,今天将提起上诉……

  备受关注的“电视台女播音员裸死副市长床上”案经数月审理后,山东省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于5月19日作出一审判决,由于缺乏充分证据,驳回死者家属提出的诉讼请求。“这
个结果我们不能接受。”昨天,已故女主播马啸的丈夫杨雪金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他将于今天向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事发后 刘波党内职务被撤销

  杨雪金称,他和马啸原本是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只因刘波利用职务引诱马啸才导致他们夫妻感情疏远。

  被告刘波在法庭上辩称,他与马啸是朋友关系,因马啸是邹城市广电局编外人员,马为解决编制问题多次找其帮忙。2004年10月15日下午,马啸是为其母、其妹办理到香港的出境护照来到刘波家的。谈话间,马啸讲身体不舒服,到内室床上休息,而刘波仍在客厅,两人隔门交谈。而后,他听到喊声后即进内室,见马已昏迷,身上只穿了内衣,刘即掐其人中,见无反应,即拨120,后马经抢救无效死亡。此外,刘波还否认其与马啸发生过性行为,也不存在争吵问题。

  此前,邹城市纪委等组成的调查组对此事件经过调查后公布了处理方案:经过纪委调查认定,一年多来,刘波和马啸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对刘波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撤销行政职务的处理决定”。

  法院 马啸之死与刘波无关

  事发后,济宁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对马啸进行了尸检,结论是“马啸在患高血压、脑动脉硬化的基础上因情绪激动诱发蛛网膜下腔广泛性出血,导致脑功能严重障碍死亡”。对此,杨雪金提出重新鉴定的要求,邹城市公安局于2005年2月3日书面通知杨鉴定结论:马啸在患有高血压及脑血管硬化基础上受某些引发血压升高的因素诱发,发生血管破裂致弥漫性网膜下腔出血,最终呼吸循环衰竭死亡。据此,警方认为此案不构成刑事案件,作出了刑事不予立案通知书。

  而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由于缺乏充分证据,不能认定刘波对马啸存在不法侵害行为或存在能够诱发马啸“情绪激动、血压升高”的行为。马啸出现危险情况后,刘波采取了拨打120等措施,不能认定其存在故意延误抢救的问题。综上,不能认定马啸之死与刘波的行为有因果关系。据此,法院驳回了杨雪金等人的诉讼请求。

  事件回放 女播音员死在副市长床上

  2004年10月15日下午1点30分左右,山东邹城市电视台播音员马啸死于时任邹城市常务副市长刘波的床上。马啸死时仅穿着胸罩和内裤。当时到达第一现场的120救护部的张医生证实,“马啸死亡时躺在刘波的床上,上身只穿一件红色的胸罩,下身只穿一件白色的内裤”。

  马啸的亲属推断,马啸为非正常死亡,杨雪金以刑事案件为由向当地警方报案。经过两次尸检,警方认为此案不构成刑事案件,作出了刑事不予立案通知书。

  而马啸的丈夫、母亲等人认为,刘波存在不法行为(殴打或辱骂)侵害马啸;在马啸出现危险情况后,刘波勾结某官员不及时拨打120急救,而捏造马啸死于马路上的虚假事实,导致公安机关延误了第一时间到现场取证,也导致马啸身亡,给亲属造成巨大损失及精神伤害。2005年3月1日,家属将刘波告到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要求被告赔偿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被抚养人生活费等共计54万余元。(早报驻江苏记者 李克诚 范英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