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寡妇相亲失败媒人被判赔偿21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1:46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全世界的单身者都在梦想着“天赐良缘”。

  寡妇安妮·马吉里克的梦想则寄托在她高价聘请的媒人身上。但是,这位居住在美国加州贝弗利山的女士总是“遇人不淑”,一气之下她把媒人告上法庭。5月30日,洛杉矶一个民事法庭作出裁决———她将得到210万美元的赔偿。

  故事始于三年半前。一位名为奥莉·哈迪达的红娘在收了安妮12.5万美元的佣金后,答应为她找一位“不动产值达到2000万美元的有教养的绅士”。结果安妮发现,她推荐的都是一些与自己要求条件“不相称”的男人。

  奥莉的陈述则完全是另外一回事。这位赢得以色列选美大奖的红娘与其律师宣称,安妮是一名专门的“媒人杀手”,她利用奥莉介绍给她的男士,享乐之后,再声称“受到了心理伤害”并要求赔偿。

  寂寞寡妇 碰到“问题”红娘

   现年60岁的安妮是一位社工,于2002年12月加入奥莉的服务。她支付了5万美元的初始费用,因为奥莉告诉她将在三年内介绍“受过高等教育,具有超凡魅力,爱情观实际,享受充满美食、旅行和闲暇的生活,亲切且非常成功”的男士,这些男士“对爱情专一”,“年收入100万美元以上且不动产值达2000万美元”。

  已当上祖母的安妮于1999年丧夫,她称自己正在寻找结识异性的高效率方式,要求对方经过提前筛选。但是很快,奥莉介绍的男性们吓跑了她。其中一位所谓的“国际银行家”结果是在银行工作的讲解员。

  当她找到奥莉理论时,被告之应再付2.5美元,接受关于如何表现自己的咨询。2003年5月20日,安妮交纳了这笔费用。到了8月5日,她又支付了5万美元,把服务升级到“搜索不动产值达5000万美元的国际亿万富翁”。

  安妮的律师道格拉斯·吉里兰表示,他知道一些人或许感到迷惑,但那些不在安妮所处环境中的人“难以理解降临到这位老寡妇身上的寂寞”。红娘奥莉在个人网站上对自己最高可达20万美元的介绍费辩护,声称她“已经在过去25年建立了做媒的专业化标准”,她的客户包括分布在全球的富有、知名的职业精英。

  但是,这位红娘的过去却不太光彩。她多次被牢骚满腹的顾客起诉。自己也在上世纪80年代离过婚,并被控从前夫那里绑架自己的孩子,最终被判无罪。然后,她又因焚烧自己和丈夫共有的海边住宅被告上法庭,再次无罪释放。

  吵上法庭 二人遭陪审团鄙夷

   尽管支付了更多的费用,但安妮仍然没有被介绍到适当的对象。到2004年初,奥莉不再回复她的电话,当年年末,安妮起诉。

  奥莉随之反诉,要求从安妮那里获得不低于70万美元的赔偿。“这位女士是一位专门起诉媒人的‘惯犯’。”奥莉的律师桑德拉·加隆说。

  在反诉中,奥莉指出安妮在卷入与另一位媒人的官司后找上自己。在帮助安妮胜诉后,她接受安妮做自己的客户,而安妮几乎对她介绍的所有对象都给予了热情的反馈。

  但安妮远不是一位完美的约会对象。奥莉说:“虽然为自己是一位好的倾听者感到骄傲,但安妮经常无礼、粗鲁和不敬地询问这些男士的收入和财产。”

  原告安妮与被告奥莉展开了激烈的口水战,但陪审团根本不吃这套。他们表示对奥莉没有银行账户和良好的金融记录感到不悦,另外,安妮也根本不值得同情。当这两位冤家离开法庭时,许多陪审员说出了一个遗憾:他们想把赔偿金定为2000万美元,再把这笔钱捐给慈善协会,但法官说不能这样做。而对于现在的判决结果,法官也没有给予过多解释。

  “我们想惩罚被告,但是也不想补偿原告。”陪审团主席克里斯汀·特鲁特说,“她们俩都不对。” 郑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