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刑警撞死3人长跪不起续:每位死者补偿19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4:26 红网
刑警撞死3人长跪不起续:每位死者补偿19万元

民警贺浩波向遇难者长跪三小时以示忏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刑警撞死3人长跪不起续:每位死者补偿19万元

湘潭市公安局昨通报事故善后处理情况


刑警撞死3人长跪不起续:每位死者补偿19万元

受伤的刘秀英和两个六七岁的小孩躺在医院治疗


刑警撞死3人长跪不起续:每位死者补偿19万元

图为肇事车辆 (图片来源:星辰在线)


  针对现场有群众认为贺浩波可能是酒后驾车才引发车祸的疑问,6月1日,湘潭县交警大队两民警特意取其血样进行抽检,昨日下午3时许,负责事故处理的湘潭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贺庆德拿到酒精测试报告,证明肇事民警事前并没有喝酒驾驶。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也看到了长沙市公安局关于贺浩波血样的检验报告,上面注明对贺浩波血液4毫升抽样检验,但未检查出乙醇。

  “这排除了他是酒后驾车的悬念。”贺庆德告诉记者,考虑到贺浩波是在湖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读书时拿的驾驶证,目前,他们正在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调查其什么时候考取的驾驶证,又是因什么原因被注销的。湘潭市刑侦支队民警告诉记者,贺浩波是去年3月通过

公务员考试才进入公安部门的,平时表现很好。目前,贺浩波已被送到湘潭县看守所。

  车辆

  隶属湘潭市刑侦支队

  “电业局的安保部有什么资格配备警车?”面对记者的疑问,湘潭电业局安保部副主任唐明家拿出厚厚一叠关于该车的资料,否认该车属电业局安保部所有。

  “就算我们安保部敢把车做成警车的样子,也没人敢给车涂上警用漆面、安警灯啊!”唐明家表示,该车隶属于湘潭市公安局涉电侦查大队。

  记者在湘潭市电业局看到了一份湘潭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和电业局签署的协议,协议表明:为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窃电等涉电犯罪行为,2005年5月30日,湘潭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与湘潭电业局联合组建“打击涉电犯罪侦查大队”。贺浩波就是涉电犯罪侦查大队成员之一。

  2005年9月1日,湘潭市经济委员会将一辆猎豹车拨给湘潭市刑侦支队。去年9月,由湘潭市刑侦支队申请,该车被湘潭市控办特批为“特殊情况用车”。今年4月14日,湘潭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为该车做漆。唐明家说,该车一直作为涉电侦查大队的办案用车。出事前,该车正在申请警牌。“一般情况下,这辆车是由局里的专职司机李成林负责驾驶,而且驾驶员还必须持有电业局的内部准驾证,否则不能上路。但因工作的特殊性和办案需要,涉电侦查大队的干警有时也可以开车办案。”

  湘潭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宋淑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贺浩波的行为属于个人行为,但毕竟是发生在湘潭公安队伍中,为此,湘潭市公安局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伤者

  病情目前都较稳定

  目前,在湘潭市二医院的两位伤者蒋杏花、宋小红经检查只是轻度受伤,主治医生表示,两人不久即可出院。只是宋小红因为儿子宋可的死亡情绪十分低落。

  在湘潭市中心医院,伤势最严重的蒋福香已经接受三次手术,并因内脏出血,从骨科转到肝胆·普外科接受进一步治疗。据蒋福香的嫂子朱喜梅介绍,蒋福香经过三次手术,昨日其病情基本稳定下来,并且脸色也好多了。

  据湘潭市中心医院普外科主任马劲松介绍,经检查,在该医院治疗的几位伤者病情都较稳定,但仍需继续治疗。只是住在外科的7岁男孩周伟豪因肾挫伤,伤情较重。

  目前,受伤者家属情绪稳定。他们向记者表示,湘潭市公安局在善后理赔等事宜上做得还比较满意,这给了他们心里些许宽慰。

  赔偿

  每位死者补偿19万元

  宋淑端介绍说,湘潭市公安局在事发后立即成立了善后处理小组,负责对死者家属的安抚和对伤者的慰问,并与两家收治伤者的医院达成协议,并签订了费用担保书。目前,该局按照每位死者19万元补偿的标准,正在发放补偿金;湘潭市公安局还一次性垫付了20万元现金,用于死者的善后处理工作。

  昨日,湘潭市公安局还召开了各县、区分局、支队等部门负责人会议,通报了案情情况、分析原因,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机关作风整顿,要求各位民警对照检查,认真整改。由交警部门秉公依法处理该事件,要求贺浩波所在的刑侦支队写出书面整改材料。

  6月1日,湘潭市公安局及时向省公安厅、湘潭市委市政府汇报了情况。据了解,目前,湘潭市公安局纪委和警务督察室已展开对该

交通事故的调查,省公安厅已派出三人组成专项调查组赴湘潭督办此案。本报记者 何 舟 陈 斌 实习生 刘望云 廖 燕 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