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男子自杀前杀死与其搭话的陌生女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5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海南新闻网6月8日消息:今天上午8点30分左右,海口市秀英区书场村发生一起入室杀人案,一名广西籍女子当场死亡。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民警迅速出击,不到5分钟便把杀人嫌犯朱某抓获。

  今天上午8点多,秀英书场村一间出租屋内传出一声凄厉的喊叫声。目击群众发现一名20多岁浑身是血的女子在房间内拼命挣扎,随后便迅速拨打110报警。同时,秀英派出所联
防队员也听到呼声,当即向所里领导汇报。秀英派出所有关负责人指示联防队员把门关住,同时带领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秀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110巡警接到指令后,按照预案火速派出20多警力到达案发现场。看到被害人流血不止,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组织人员把身受重伤的受害人陆某抬出房间。警方随后兵分几路开展搜捕工作,将正准备逃走的犯罪嫌疑人朱某控制住,并从现场找到一把带血的水果刀。

  上午10点左右,记者赶到书场村的案发现场时,警方已经在四周拉起了警戒线。据住在附近的市民介绍,被害人陆某今年23岁,是广西南宁人,在海口打工已经1年多时间。陆某上午在自家的出租屋内被人用刀割破颈部动脉血管,刚开始还有气息,120医生赶到现场后宣布不治死亡。

  记者随后从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了解到,这名涉嫌杀人的男子姓朱,甘肃省人,今年24岁。经过初步审查,朱某对当天上午手持水果刀冲进陆某房间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朱某和陆某之间没有过节,朱某被抓获时身上只有几十元钱,他对陆某的钱财没有动心,朱某为何要对一名弱女子下此毒手?警方有关负责人介绍,据朱某交代,他来海南的1年多时间里,从来没有找到一个固定的工作,平日无所事事,时常感到生活压力巨大。由于生活无着落,文化程度低下的朱某曾想在海边自杀,心中怀着报复社会的心理。

  据嫌疑人朱某交代,有一次他自杀前,居然被一个女子给骗了。他再次想到自杀,但是死前想有个女人陪他。当天上午,他来到书场村时,陆某和他搭腔,他走进陆某的房中,随后一刀割断陆某脖子动脉。面对警方的讯问,朱某还自称希望死在大海边。

  目前,朱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警方正对此案作进一步审查。(纪燕玲 唐海英 黄培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