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男子冒充最高检官员诈骗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09: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马芸 通讯员黄峥) 冒充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官员,以能够帮助“搞定”检查为由,并“狮子大开口”向一度假村的老板索要400万元。没想到到手的10万元还没有焐热,就进了班房。昨天,这名“高官”李光被长宁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

  现年33岁的李光2002年搞起了投资公司,但是生意不好,他便沉湎于夜总会、度假村等场所。今年3月1日晚8时,本市某家度假村接受警方检查,李光灵机一动,给度假村打去了
一个神秘电话,他在电话中说:“你是陈老板吗?我是最高人民检察院驻上海联络处的官员,这次检查全是由我负责的。这事我可以帮你搞定,我们出来面谈。”

  第二天中午,陈老板带着他的弟弟和电话中的“最高检官员”李光一起吃饭,李光大肆吹嘘自己有很多关系,逮捕证都由他签发,并拿出一张光盘,称里面都记录着老板兄弟俩财务上有问题的罪证。当晚双方来到宾馆,李光“要挟”说光盘里涉及到300万至400万元的财务问题,要求陈老板拿出400万元解决这件事情。

  听到这名“高官”狮子大开口,陈老板兄弟俩傻了眼,他们想来想去觉得事情蹊跷,于是借口回家取钱离开,并向公安报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