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男子强奸两亲生女儿 父母同时服毒自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01:59 大连晚报

  一个5岁一个12岁

  哪里才是她们的归宿?!

  ■首席记者张晓帆

  2006年3月,李华说她记不得具体的日子了,但是当时的情景,她无论如何都忘不了。5岁的外甥女小雁(化名)从金州区向应镇被爸爸陈安正送到她家,孩子憔悴不堪,衣不蔽体。见了她,直说“肚子疼,流血了”。

  傅秀萍住金州区登沙河镇南关村,与向应镇相距不过二三十公里。小雁的叙述让她的脑袋“轰”地一声,她赶紧领着孩子找到自己的邻居和好友宁伟。两个人回忆起去年年底,她们前往向应镇看望小雁跟姐姐小宏(化名)时的情景:当时天很冷,两个孩子连件像样的冬衣都没有,爷仨盖着同一床被子坐在炕上……“那时候我就觉得不对劲,他们怎么能睡一个炕,盖同一床被呢?”昨日,李华告诉记者,她的预感是真实的。今年3月,陈安正因涉嫌强奸两位亲生女儿被捕。

  母亲进城打工一去不返

  1991年的春天,27岁的陈安正在登沙河南关村安了个家。媳妇名叫王淑东,是当地人,没念过书,村里人说她有些“缺心眼”。因为条件不好,她才嫁给瞎了一只眼睛的陈安正。她那时只有21岁,虽然不聪明,说话也不清晰,但是非常能干。

  两口子先是在酒厂上班,后来回家种地,王淑东是主要劳动力。3年后,大女儿小宏出生。不久,他们搬回向应镇。小宏的舅舅王卫东、舅妈李华,叔辈舅妈傅秀萍,还有邻居宁伟便不常看见他们了,但是关于这家人的消息却陆续传过来,说“陈安正总是喝酒,喝醉了就打老婆”,说“陈安正败家,把家里的东西都卖了买酒喝”……

  2004年9月,王淑东突然披头散发、狼狈不堪地回到登沙河嫂子家。她身上有很多青淤乌斑,脚踝受伤。她哆嗦着,死活不肯回家,说丈夫打她,“往死里打”。她只躲了几天,陈安正就追来了。她回了家,依然时常挨打。有几次,她被打得抽了风,口吐白沫晕过去。看到这种情景,嫂子李华提议她跟自己到大连打工,王淑东同意了。

  “我们去了沙河口区刘家桥附近一家饭店,小美(王淑东的小名)在店里刷盘子洗碗,一个月能挣500多块钱。店里伙食好,小美白了胖了。”昨日,李华告诉记者,她做梦都没想到,后来,王淑东竟然莫名“消失”了,至今都没有下落。

  爷爷奶奶同时服毒自尽

  母亲进城打工后,小宏、小雁便跟着父亲生活。那时候,爷爷奶奶还在。“我跟妹妹一开始在爷爷奶奶那屋睡,爸爸自己住对屋。去年,爷爷奶奶死了,他们的炕也塌了,爸爸就让我们过去跟他睡一起。”小宏虽然已经12岁了,却继承了母亲的“缺心眼”,她在向应镇曾经念过几天书,后来母亲走了,她就辍学了。如今来到登沙河,终于重新读书,念的却是一年级,而且成绩在班里倒数。

  “没有人知道小宏的爷爷奶奶为啥要服毒自杀。”傅秀萍神情茫然,因为没有生活在一起,许多消息都是辗转传递过来的。这边的亲戚知道,王淑东进城打工后,陈安正愈发恋酒,常常喝得烂醉,家里能卖的东西都卖了。“去年我们过去一次,看他家里连门窗都没了,全家人就靠队里的救济过日子。”

  提起爷爷奶奶的死,小宏大哭:“那天,爸爸领我和妹妹去姑姑家。我们回来时,门从里面绑上了。大爷把门劈开,爷爷奶奶躺在炕上,脸是紫色的,嘴里吐出血来。我喊‘奶奶,奶奶’,她也不理我……”

  两位老人为什么要自杀?李华、傅秀萍和宁伟分析了几个原因:儿媳妇下落不明,家里一片混乱;儿子不争气,天天闹得家里鸡飞狗跳;还有一个可能的原因就是,老两口知道儿子对孙女干下的坏事……

  父亲涉嫌强奸被捕入狱

  记者采访的几个小时里,小宏的泪水一直没有断过。只要提到“爸爸”、“妈妈”两个词,她就嚎啕大哭。记者与她进行了一番艰难的对话。

  记者(以下简称“记”):爸爸是从什么时候起对你那样的?

  小宏(以下简称“宏”):从爷爷奶奶死了(此时,李华说“这孩子没说实话”)。

  记:你恨爸爸吗?

  宏:不恨。爸爸给了我生命,他养活了我。

  记:爸爸对你那样,你也不恨他吗?

  宏:不恨。

  记:你现在最盼望的是什么?

  宏:我最想爸爸妈妈都回来,好好过日子。

  记:爸爸做的事违犯了法律,要被惩罚的,可能永远都回不来了。

  宏(大哭):就怨我舅妈,要是她不把妈妈送城里打工,我们家就不会到这个地步!

  李华无奈地告诉记者,外甥女小宏一直恨她,认为是她把妈妈带到城里打工,才使爸爸变成这个样子。

  傅秀萍则说,小宏自小到大几乎没受过教育,母亲不识字,父亲是酒鬼,她自己又没读过几天书。在小宏的心目中,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没有法制观念、道德观念,甚至,她没觉得父亲对她与妹妹的行为有什么不对。

  “这是最可怕的。”傅秀萍说,发现小雁不对劲后,舅舅王卫东到派出所报案。之后,对两位外甥女进行了身体鉴定,确定了受到性侵犯的事实。今年3月,陈安正被捕。警方将两个孩子送到了舅舅家。

  两个孩子盼望妈妈能回来

  从爸爸被捕到现在,两个女孩已经在舅舅家住了近3个月。舅舅家条件也不好,可谓家徒四壁,惟一值钱的就是圈里那10头猪。更重要的是,小宏生舅妈的气,时常拿白眼对待舅妈,还声称“不想住在这里,要自己回家做饭吃”。这期间,叔辈舅妈傅秀萍出了很多力,两个孩子的衣服、吃饭问题都是她解决的。

  “自从两个妹妹来了以后,妈对我都没有以前好了。”傅秀萍的女儿读初中,她很同情两个妹妹的遭遇,“我跟她们玩,玩高兴了,她们就会忘了以前的事。”

  记者采访当天,是小宏12周岁的生日。傅秀萍计划带她去买

蛋糕,买身新衣服,再做点好吃的。“这俩孩子太可怜了,刚来时我们包包子,小宏一口气吃了16个!”傅秀萍抹起了眼泪,“她们连荔枝都没见过,拿到虾爬子都不知道怎么吃。”更让她为难的是,不知如何教育小宏。“这孩子一提起爸爸就哭,天天晚上躲在被窝里哭。但是她不是恨他才哭!”

  陈安正被捕后,傅秀萍和李华去了趟刘家桥,想找到王淑东。但是那家饭店已经变成了洗浴中心,一名工作人员透露说,去年“五一”时,王淑东坐在一个40来岁的男人的

摩托车上走了,再就没看见她。“我觉得这个人应该知道小美的下落,可他就是不说。”

  家里人每天都在商量两个女孩的归宿。他们认为最好的办法是找到母亲王淑东,“她虽然心眼不多,但是能干能吃苦,照料两个孩子没有问题。”傅秀萍说,他们虽然对两个孩子好,可是小宏和小雁仍天天哭,盼望妈妈能回来。“要是谁见过跟这两个孩子长得一样的女人,名叫王淑东,今年36岁,小名‘小美’的,千万要告诉我们。两个孩子太可怜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